注册

扎心!假期快结束了,然而这9类人还没放假!有你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庆长假,有的人宅家睡觉煲剧,有的人堵车回家团圆,还有的人出门旅游排队拍照发票圈。

国庆长假,有的人宅家睡觉煲剧,有的人堵车回家团圆,还有的人出门旅游排队拍照发票圈。

假期的生活精彩自由,然而在城市中有这么一些人,在大家享受休假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许他们已经忘记。国庆长假是什么感觉?在他们的心中,只是继续工作的日子罢了,别人在人山人海的地方看风景,他在人烟稀少的郊区与自然为伴。

环卫工人

我们的放假时间就是他们最辛苦的时间,我们在游玩他们却在背后清理我们游玩时丢的垃圾,这就是环卫工人们的“假期”日常。

每个城市起的最早的就是他们,太阳还没有照亮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忙忙碌碌的去清扫大街。然而一天的忙碌下来,他们也是城市中最晚离开的。

环卫工人

在国庆假期中,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为大家带来干净又美丽的城市。

快递、外卖员

你在国庆中游玩的你,你会发现在忙忙碌碌的路上,都是骑着小摩托的外卖或快递小哥,即便大家都在放假中,他们还是继续把热乎乎的食物或邮件送到你家。

快递员

快递员

每当你们收到快递或外卖时,有没有注意到他们正大汗淋漓?

他们终日奔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电话不离耳,腿脚不停歇,只为将东西及时、无损地送到收件人手中。

警察

对于警察来说,“国庆”意味着忙碌。除了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察,最辛苦的莫过于交警。扬手、查车、提醒、叮嘱……一位高速交警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数千次。

在我们返乡路上,每一条路上,都有这样的一群人,坚毅而执着地守护着。

客运

公交车

客运、铁路、公交车等等,越到节日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问到“国庆怎样排班?”他们回答:“跟平时一样,正常上班,我们司机没有假期。”

他们在同样的一条线路上来来回回跑上十趟,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铁打的风景,流水的乘客就是他们一天的交际。

医护人员

每个城市中的大小医院,医生和护士都是在抢救的第一线上,每年的小长假中,他们都没有休息过。每到节假日,深夜里

急救车的声响总是比平日更频繁。他们的生活没有规律可言,随时待命。

即便在家短暂的休息,但只要接到医院的电话,都会第一时间去往医院,抢救伤员。

编辑记者

国庆期间打开电视,没有一家电视台打出“暂无节目内容”的字幕;你买了几份报纸,很多晚报、日报并未停刊;如果你点开各大网站,会发现新闻一直在更新。你打开微信,会发现某个公众号弹出最新消息。

新闻记者等媒体工作人员没有节假日,却为大家带来了假期中“第一手”新闻。

如果你碰见这些正在工作的人们,请说声“谢谢”吧,向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共青团中央微信)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