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交警支队采取“六加强”措施 提前部署“国庆节”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庆节临近,辖区人流、车流交通高峰期也将随之而来。为深入贯彻落实“9.28”全省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视频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

国庆节临近,辖区人流、车流交通高峰期也将随之而来。为深入贯彻落实“9.28”全省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视频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近几年国庆期间的交通特点,科学研判,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采取“六加强”措施,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道路交通拥堵,切实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的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国庆安保整体战。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做好“国庆节”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性采取措施,做好节前防范、节中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继续发扬打持久战、攻坚战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交管工作。按照总队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视频会议要求,各大队对即将来临的国庆节交通安保工作做好详细部署,强化管理重点、强化执勤,将最大警力摆到路面上加强管防。

二是加强源头监管,确保畅通有序。针对节日期间辖区实际,对客车、自驾车出行多的特点,各大队派出专门警力深入辖区内客运单位,采取不定时抽查,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车辆的制动、方向、座位、轮胎等部位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不得进行客运,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同时,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再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和集中交通安全教育,杜绝不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从事营运。

三是加强道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大队要加强辖区道路管控机制,延长主要路口、重点路段的执勤时间,突出交通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两个工作重点,固定专门警力,突破常规,及时调整警力,提高管理机动性。重点检查城区重点路段路口,继续坚持“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原则,科学合理地调配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各大队要及时做好每日一汇总,每日一研判,每日一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不稳定因素能够做到“不发生、控得住”。

四是加强违法整治,提升路面管控。针对节假日车流量增大,加强小型客车安全运行的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大型货车、摩托车、非机动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将警力最大限度合理部署在重点路口、重点街道、重点时段,强化交通疏导,全力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有序。

五是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两城”联创文明交通行动和全省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利用商丘电视台、FM100.7商丘交通广播、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节日安全出行预警和交管信息,为群众自驾车出行、乘车出行提供信息服务;出动宣传警力深入城区广场、车站、集市等人流聚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摆放事故展牌图板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宣传声势。

六是加强值班备勤,规范执勤执法。各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领导负责制,确保节日期间内部安全严密,接警及时、出警及时、处理情况及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执法要文明、理性、平和,讲究执法艺术,坚决杜绝因民警执法不当、执法不公而引起涉法信访投诉。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理念,规范文明用语,规范行为举止,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