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淅川公安:大好年华莫辜负 民警深水急救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快来救人啊,有人要跳河!”9月29日8时许,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例行巡逻中发现鹳河有一轻生少女,巡特警队员果敢处置,展开紧急救助,成功救起该少女。9月29日8时许,淅川县

“快来救人啊,有人要跳河!”9月29日8时许,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例行巡逻中发现鹳河有一轻生少女,巡特警队员果敢处置,展开紧急救助,成功救起该少女。

9月29日8时许,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张晓武、雷鸣、张康等巡特警队员驾车例行巡逻至淅川一桥中段,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呼救,称鹳河边有一少女轻生,巡特警队员当即停车查看,果然发现距一桥300米远的鹳河边有一女子正往河中心去,救人如救火!巡特警队员当即跳下车,顺着桥中央的便梯下桥后往现场飞奔,300米不远,只是一段距离,可300米也很远,更是一个生命的距离。到达现场后,河水已经齐少女腰际,巡特警队员雷鸣顾不得河水冰冷,当即跳入水中,与后续到达的张康等巡特警队员将少女救回岸边。见少女冻得瑟瑟发抖,巡特警队员雷鸣将自己的警服脱下给少女披上,并对其进行了安抚工作。

经查,轻生少女姓李,17岁,淅川县城关镇人,因学习成绩等原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于是便有了轻生的念头。目前,少女已安全交还其家人手中,其家人对淅川公安民警无私奉献为民救急的精神表示感谢。离去时,民警要求其家人加强未成年人的监护和疏导工作,并对轻生少女李某某劝解:“青春之旅正当时,大好年华莫辜负!”(周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