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专家表示:数百元一次的“排残奶”纯属套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健康报报道,最近一些美容院、催乳中心提供的“排残奶”服务很火爆且价格不菲,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明确表示,“排残奶”不仅没作用,还可能让“残奶”越积越多。

据健康报报道,最近一些美容院、催乳中心提供的“排残奶”服务很火爆且价格不菲,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明确表示,“排残奶”不仅没作用,还可能让“残奶”越积越多。

吴女士家住汉口,宝宝两岁,一岁半时她给孩子断了奶。上周,她去美容院做美容。美容师告诉她,很多人会有乳汁残留,时间长了会堵塞在乳腺管,诱发乳腺疾病。美容师还顺手一挤,果然有黄色的乳汁流出,吴女士吓了一跳。美容师告诉她,这些残留的乳汁时间长了会导致各种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花2980元可以做10次“排残奶”,要做8次~15次,才能排干净。吴女士回家后在妈妈群里咨询大家。张女士说,自己一直在做,每次都能推出“残奶”,现在几乎没有了,觉得有用。也有妈妈认为,从来没听过还要“排残奶”,感觉有点忽悠。

在武汉,有不少产后恢复机构、母婴馆、催乳中心提供“排残乳”服务,推销套路大同小异,但是,人体真的需要“排残奶”吗?武汉儿童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叶春梅表示不需要。她说:“当不再需要乳房产奶的时候,身体自己会吸收掉乳汁,并不需要‘排残奶’。

叶春梅介绍,乳房的泌乳是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反应的结果,产后雌孕激素急剧下降,泌乳素释放的抑制作用解除,泌乳素升高,刺激乳腺组织产生分泌大量乳汁。当婴儿吸吮乳头时,就会分泌乳液,如果不再喂奶,刺激减少,就会慢慢断奶。而“残奶”会被乳腺组织吸收,即使有少部分的残留,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哺乳不当形成积乳囊肿,是无法自行吸收的,需要手术切除,通过排乳是无法排出的。

不仅不需要“排残奶”,总是通过外力因素“排残奶”的话,还容易使“残奶”更持久,因为每一次“排残奶”都是对乳房的刺激,会促进乳汁分泌。叶春梅建议,准备断奶的哺乳期妈妈,可通过减少哺乳次数、缩短每次哺乳时间或增加哺乳间隔等方法来自然离乳。(信息综合来源于健康报、人民网、光明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