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全国用电小康示范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以前家用电器就是个摆设,村民们大多不敢用,现在不一样了,一家同时开两台空调都不用担心。”9月25日,说起小康电建设带来的新体验,温县祥云镇下石井村电工崔保平赞不绝口。2018

“以前家用电器就是个摆设,村民们大多不敢用,现在不一样了,一家同时开两台空调都不用担心。”9月25日,说起小康电建设带来的新体验,温县祥云镇下石井村电工崔保平赞不绝口。2018年8月,投资3亿元打造的温县“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项目提前4个月竣工,率先成为全省首批“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焦作电网在率先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再次走在了全省前列。

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今年年底前,在全国建设一批“用电小康示范县”,我市温县入选该项目建设。为了确保小康电示范县精益化实施,打造精品工作目标,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坚持“国家标杆、河南样板、焦作亮点、温县名片”工作目标,精心编制《用电小康示范县精益化实施1+16方案》,统筹全公司力量,对比标准找准差距,轮岗驻守协同协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精选样板通道,打造示范走廊,创新施工方式,按照“整村整线、连片改造”建设新理念,突出旅游城镇、特色移民村供电模式示范引领,延伸新型农村配电网建设示范新思路,打造了温县高速口至陈家沟旅游区、温县特色移民村等一批小康用电精品工程,优质高效完成了小康电示范县建设工程。完工后的县域供电可靠率达9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96%,农村公用配变户均容量达2.63千伏安,各项指标均高于全省领先水平。

据统计,自开展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以来,温县全县上半年最大负荷19.23万千瓦,全社会电量累计完成4.77亿千万时。其中,居民生活用电量完成1.23万千瓦时,同比增量约0.11亿千瓦时,同比增幅10.32%;一般工商业用电量完成1.41亿千瓦时,同比增量2040万千瓦时,同比增幅16.89%。

结合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该公司实施一系列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电网供电能力显著增强。3年来,全县农村新增、改善家用电器空调21886台、电暖气9539台、电磁炉5830台、冰箱5502台、洗衣机5684台,增加负荷70512千瓦;新增、改善小工副业3359户,增加负荷23083千瓦;一般工商业和居民生活电量同期增幅分别为16.89%和10.32%。在负荷快速增长的前提下,实现了业扩配套“零限报”,小微企业由原来的“错峰用电”变为现在的“随时用电”,居民由原来的“用上电”变为现在的“用好电”,家用电器从“不能开、不敢开”变为现在的“随时开、随便开”,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目前,焦作供电公司正按照小康用电示范县的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其余五县电网建设,服务焦作市整体发展战略部署,为焦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