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加开39趟临客列车!国庆假期出游 这三点温馨提示请收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10月7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客流量大,车票紧张,郑州火车站加开39趟临客列车,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洛阳等热门方向和省内短途。具体加开临客车次如下:

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10月7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

客流量大,车票紧张,郑州火车站加开39趟临客列车,主要开往北京、上海、洛阳等热门方向和省内短途。

具体加开临客车次如下:

此外,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针对长假期间互联网购票所占比例超过90%的实际情况,郑州火车站在东西广场、站房、售票厅等处所增加自助售(取)票机,划分互联网取票、换票区域,实现售、取票分离,防止售票厅出现旅客拥挤现象。郑州火车站持续改进乘降组织,按照“一站一案”原则,科学预测、合理安排检票时间,方便旅客从容检票乘车。

此外,节日期间客流量大,郑州火车站有三点温馨提示:

第一、节日期间客流较大,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未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建议提前到车站售票厅或市内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避免扎堆取票,车站在东售票厅、东广场北头西侧、西售票厅一楼、二楼、一站台中转换乘通道等多处设置有自动售、取票设备,同时东、西售票厅均有人工互联网换票窗口,节日期间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临时售票窗口和人工互联网换票窗口。

第二、车站在进站口设置有“爱心通道”,专供行动不便、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使用。在东、西进站口、候车区域设有重点旅客服务区, 24小时为旅客提供重点旅客服务、重点旅客预约、广播寻人帮助、出行信息咨询、旅客候车引导等服务。

第三、节日期间客流较大,实名制验证和安检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高峰时间段请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综合信息来源于猛犸新闻、河南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