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金牌特色小吃”评选阶段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殷允鹏、姜宝成)游八朝古都,品金牌小吃。9月26日上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现场评定展演在开封金牌特色小吃街落下帷幕。 胡辣汤、叫花鸡、桶子鸡、炒凉粉、白记宫廷杏仁茶等独具开封特色的美

凤凰网河南频道(殷允鹏、姜宝成)游八朝古都,品金牌小吃。9月26日上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现场评定展演在开封金牌特色小吃街落下帷幕。

国家一级营养技师、高级公共营养师讲师孙静秋

胡辣汤、叫花鸡、桶子鸡、炒凉粉、白记宫廷杏仁茶等独具开封特色的美食一一亮相展演活动,各家餐饮商户纷纷亮出自己的“独门绝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由开封市餐饮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市悟味饮食文化博物馆馆长、本次大赛裁判长孙润田等烹饪大师组成的评委组坚持严格的评选条件,从文化特色、饮食文明、食品质量、小吃特色、服务接待、经营管理六个方面评选出“金牌特色小吃”。

一个月的时间,四场评定展演,涉及八个大类220多个品种295家餐饮商户现场向评委和大众展示了开封传统美食小吃的制作工艺,展现了他们对开封美食的传承与热爱,也展现了他们对千年“封”味走向世界的执着与贡献。通过现场评定,活动组委会评选出了代表开封水平的特色美食,并对参选商户进行评星定级,引导开封餐饮行业提质升级、创建品牌,让开封美食小吃走向世界,让世界尝到千年传承开封味。

据了解,本次“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以创建全市旅游示范市为契机,深入挖掘开封本土传统小吃内涵,规范小吃经营环境,培育特色小吃产业,推进餐饮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开封小吃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向世界展示开封所蕴含的独特文化内涵。

开封市市场发展局局长马继宏说,“金牌特色小吃”评选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评选确定的“金牌特色小吃”将会在凤凰网、开封网等网站平台和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在“十·一黄金周”和“菊花文化节”期间,对“金牌特色小吃”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

曹志刚羊肉胡辣汤馆代言人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