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工程学院:产教融合 树立生态矿业理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秋9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27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河南分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工程学院龙湖校区举行。本次大会近百余人参加,会议由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贺金凤主持。

会议现场

金秋9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27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河南分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工程学院龙湖校区举行。本次大会近百余人参加,会议由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贺金凤主持。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致辞

仪式上,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指出,河南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的院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基础与应用并重,课程教育与实践教育并重,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并重,尤其致力于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路径方式和方法。

高丹盈表示,中关村绿色矿业产业联盟(河南分部)的成立对进一步树立生态矿业理念,推进绿色矿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我们国家绿色矿山建设,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的落地,搭建了平台。为河南工程学院提供了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中绿盟河南分部主任、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铁岗院士讲话

张铁岗表示,非常感谢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和河南工程学院搭建这个平台。绿色发展是矿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时代要求,发展绿色矿业建设,是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是适应特殊资源国情和矿业特定发展阶段、建设生态文明、矿业转型升级、落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定位的必然选择。

据悉,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重点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市场,承接开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方面的综合项目,培养技术人才,协调产业关系,保持良性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和安全健康发展而努力。联盟致力于以技术创新为指导,以资源利用集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生产工艺现代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为重点,为实现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

据了解,河南工程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行业、学会、社会团体在办学过程中的作用。既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应用技术类型的本科院校,也是河南省20强的领军高校。

河南工程学院秉承“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和“严谨、勤勉、求实、创新”的校风,按照“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大工程、四个坚持”的发展思路,即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推进转型发展和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重点,大力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和科研创新工程,坚持管党治党、科学治校、教授治学、改革创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全面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开放度较高、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