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达,一处世外桃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之中,大家内心深处总想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清净之地。陶渊明在《桃花源记》里描述一个清静而祥和的超脱世界,令我们无比向往。回到3000年后的今天,哪里能安放我们心灵,哪里才会是我们能触而

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之中,大家内心深处总想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清净之地。陶渊明在《桃花源记》里描述一个清静而祥和的超脱世界,令我们无比向往。回到3000年后的今天,哪里能安放我们心灵,哪里才会是我们能触而可及的世外桃源呢?

有一种风景,是你去了就一辈子不想离开,渴望再来的地方。有一种风景,无关世事凡尘,洗去铅华,你和自然融为一体,你可以再也不必拘谨的张开臂膀,和山相互拥抱,和水无比亲近,和云轻轻对话,与花相互抚慰......静听物语,出离繁华,这里会永远刻在你的心里!一次接触,眷恋一生,这里就是雪达。一山、一湖、一村、一寺,一处胜景......

一山一湖入梦境 花香迎客芳自来

梅里雪山处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地处横断山脉中世界著名的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也是唯一一座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座,故称:梅里十三峰或太子十三峰。

对于梅里雪山,大家都不会陌生。但有一个地方,那里绝美的湖泊能完整倒影出梅里雪山全貌,这个湖就是雪达湖,藏语是能看到雪山真面目的地方。除了能看到梅里雪山全貌,在雪达湖能见到太子十三峰全貌倒影,还有神圣的念青卡瓦博格。雪的洁白,山的厚重,花的芳香,水的纯净,这里水天一色,山在水上,水在山上,大自然绝美的对称构图成了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四季分明气候怡人的梅里雪达湖,春天,满山遍野的桃花开了,夏天,乡间的荞麦开花了,秋天,田间的青稞黄了,冬天,山间的树木白了,盘旋的公路,壮美的雪山,清澈的湖水,淳朴的民风,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图画,雪达的美真的无以言表,这个被梅里雪山厚爱的小村子,有神山,圣湖,林海,古寺,老树,桃子,苹果,核桃等N多美景美果……

一村一寺慢生活 世外桃园不问归

这样观赏神山绝佳的位置,恐怕很难找出第二处!雪达湖就在雪达村,一个未被外界打扰的藏族村寨。依山而居,傍湖而生,山景之中的日出,湖韵之中的古树,美景与远方,时光与情怀,享受与自在,这里或许是你寻觅归属感的最佳地方。天空露台,幽深小径,纯净的天空,梦幻的远方,繁华之外,安静之上,或栖于村寨,享受原始与淳朴,亦面朝神山,再见春暖与花开,在这找寻最本真的情怀,在美好的时光中,守住心中的那份自然,寻觅宁静中的那份洒脱,如诗般一样的生活,有形,有意,有境!在这里可以让你摆脱都市的烦扰与束缚,让疲惫而无处安放的心灵得到最惬意的休整,更重要的是可以搜寻到久违的归属感,遇见最自然的自己!白云、雪山、碧草、花海,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桑格花镶嵌在山间湖畔,山与湖交相辉印,云与山相依相生,拘一抹云彩,是那样的触手可及......

雪达村位于中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佛山乡,整个村子只有11户藏族人家,村子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这里海拔3337米,历史上它是“茶马古道”由滇入藏和梅里雪山朝圣转山必经之路,更是西藏盐井藏盐的重要集散地,古时往来的马帮商户络驿不绝,热闹非凡,这里也是为过往商户提供歇息落脚的地方。

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他们开垦了土地发展了农业,建起了别致的房子,户户庭院养花,过着恬淡闲适、悠然自得、与世无争的康乐生活!把灵魂沉静安放其中,自然能养就心中一段诗意。每花朝月夕,与宾佐赋咏,应该甚有情致,流连忘返。早晨,看梅里雪山披金戴银。正午,阳光正好,来个带着一丝清凉的阳光浴,夜晚,看苍穹星空布满银河,恍然与宇宙如此接近。

在这里,你可以真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与懒洋洋的牦牛打招呼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纯正的藏民家访,尝一碗热呼呼的酥油茶

在这里,你可以在藏民家的屋顶眺望神圣的梅里三三峰

在这里,你可以在暖洋洋的午后,赏一曲弦子歌舞

在这里,你可以“采菊东篱下”,追寻隐士般的梦境,与3000年的陶渊明有个心灵对话......

有山有水,怎能没有古寺,人因有了信仰才会永不止步,一生追随。雪达寺,本地藏民心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心灵圣地。来到这里,抖落风尘,躬身膜拜,不求荣华富贵,不求盆满钵盈,只为心中坚定执念,只为内心的平静与祥和,不被功名利禄困扰,不为杯觥交错烦扰,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雪达寺,在千百年的顶礼膜拜中,信仰的虔诚,感受心里的宁静,这里的山给了信仰的坚定,这里的水洗涤着人性的单纯.....雪达寺是州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朝至元年间,后毁于火灾,明永乐年间重建。目前,雪达寺没有常驻僧侣,该寺因藏传佛教噶举派,萨迦派,宁玛派和格鲁派等多种流派可以共同举办法会,各流派和谐共融而著称,寺内壁画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

远离尘嚣 我在这里等你

一山、一湖、一村、一寺,如诗如画,如醉如烟;居神山圣湖,听古寺禅语,寻心灵归宿,享恬静生活,徜徉其中,栖依云,枕雪山,看花海,品禅查,慢生活,静养生......人生的温度,生活的诗度,土地的厚度,生命的跨度,梦想的深度,生命的纯度,在这里,远离尘嚣,放飞自己,来到这里的人,每个人的心灵都会受到深深的启迪!用新的视野,拥抱这个世界,你会发现,人生不只是有做不完的工作,职场上不只有谨小慎微,如果您感到身心俱疲,那是因为你的心让您暂时放下手中工作,给自己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的深度,决定回味的长度,生活的诗度。跟随内心深处的向往,细细品味这个世界,从归零到启发,你会发现,来到美丽的雪达,原来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如此美妙!那就戴上你爱的人来雪达吧,圣洁的雪山,静谧的湖水,友善的雪达村民,还有美丽桑格花,都在这里一直等您。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