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洛阳关林金秋祭祀大典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礼乐声声,钟鼓齐鸣,2018中国洛阳关林金秋祭祀大典9月25日在洛阳关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3家关庙、社会团体齐聚洛阳,祭祀关公。本次关林金秋祭祀大典亮点颇多,展现关公文化、河洛风情。

——展示河洛魅力掀起国际劲风

礼乐声声,钟鼓齐鸣,2018中国洛阳关林金秋祭祀大典9月25日在洛阳关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3家关庙、社会团体齐聚洛阳,祭祀关公。本次关林金秋祭祀大典亮点颇多,展现关公文化、河洛风情。

亮点一:主创人员深度挖掘关公文化时代精神。

在祭祀大典现场,巨龙腾空,雄狮怒舞,端庄优美的《八佾舞》,来自马来西亚的民俗展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关林金秋祭祀大典尊崇传统而没有被传统所束缚,主创人员在进行活动策划时,注重关公文化时代精神的挖掘,注重河洛风情的展示,让活动质量更高,观众更乐意接受。

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国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涵养文化自信的源泉。来自福建的王斌煌说,身为年轻人,他景仰关公,不仅仅因为关公是历史上的英雄,更是因为关公文化能够激发公众的良知善念,忠、义、仁、勇的关公精神能够给予人们道德力量。

亮点二:祭祀大典吸引到更多海外人士。

与往年相比,2018中国洛阳关林金秋祭祀大典吸引了180名海外人士前来参加活动,他们分别来自新加坡、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法国等。

来自法属留尼旺岛的周先生说,随着近些年的“中国热”,他对中国有了越来愈多的了解,关公已经成为他和他周围一些朋友的偶像。他从网上了解到,关林是关公葬首之所,于是此番来洛阳,希望能够近距离的瞻仰心中的偶像,从英雄身上汲取更多力量。

“认识、阐发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是增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内容。”洛阳关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中国洛阳关林金秋祭祀大典虽然是对传统关公秋祭的继承,但是他们除了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外,同样也在努力让关公文化进一步国际化,让关林金秋祭祀大典成为海内外人们联谊、沟通的纽带,成为世界了解洛阳的窗口,让关公文化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代表符号。

据了解,与本次关林金秋祭祀大典相关的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市民和游客可在洛阳关林欣赏到精美的面供、海内外民俗展演等。(摄影:杜武)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