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2018河南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6日上午,“爱家校杯”2018河南省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大赛(后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

9月26日上午,“爱家校杯”2018河南省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征文大赛(后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小记者团成立仪式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河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原)常务副会长杨柏林,新华社河南分社(原)副社长王耕,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丽华,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建西,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周建设,河南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瑛,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副会长苏英文,河南省教研室语文教研组主任丁亚宏等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

据了解,相比传统作文大赛,本次征文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AI智能批改。为了简化赛事流程,减少人工工作量,大赛与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联合,将中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引入到大赛中来。该系统依托强大的语料库,建立了智能而全面的打分细则、评级参数和作文范式,支持文字输入、语音输入、图片转文字等上传方式。

学生上传作文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智能打分,并分段进行评价,提出修改建议,同时也支持老师复审,以免出现纰漏。此次引进智能打分系统的举措,开创了河南省内学生赛事的先河,不但打破了传统作文大赛“人工征稿、人工批改”的繁复模式,更为所有热爱写作的中小学生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更公平的新型参赛平台。

启动仪式上,由河南省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瑛授旗,小记者团正式成立。小记者团是大赛组委会为持续激发中小学生写作热情,提高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与《作文指导报》共同打造的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凡通过初赛的学生,均可成为小记者团成员,进而获得更多写作、采访、摄影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小记者团立足K12素质教育领域,采用“技能培训+新闻采风”的方式,组织各种专家讲座、新闻采风、职业体验、志愿服务、研学旅行等活动,尽可能多地为学生创造“走出课堂”、“与人交往”、“实践采访”、“接触社会”、“增长见识”等机会,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全省一流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基地”。

据了解,本大赛由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作文指导报社主办,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河南少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移动·爱家校冠名,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按照小学低年级组(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分初赛、省级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各环节均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奖品。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采用“线上投稿、线上批改”的形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学校如有意向参赛,可登录大赛官网www.zuowendasai.vip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