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安县石井镇大片金皮红梨硕果累累、闪亮登场 等您来采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安县石井镇大片金皮红梨,硕果累累,闪亮登场!这片依山背水的山地,栽种着两千余棵梨树,今年可收果四万多斤。

立秋过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在夏季过多的出汗失水,身体各部位均感水分不足,特别是早上起床后总是会感觉口干舌燥、嗓子发疼,医学上称之为“秋燥综合症”。——那你该吃梨了!尤其是红梨!

给你推荐一款红梨!

新安县石井镇大片金皮红梨,硕果累累,闪亮登场!

这片依山背水的山地,栽种着两千余棵梨树,今年可收果四万多斤。

这些梨树得光得水得自然之精华,果大而整齐,每个梨子都在500克左右,香味浓郁,甜而不腻,不仅味香、汁甜,而且肉脆无渣,咬一口,满嘴飘香。

种梨的老汉姓陈,今年已经70多岁,他介绍说,这些梨树都是自然生长,不喷农药不施化肥,随心所欲地成长。

这里,有龙潭大峡谷的峰峦叠嶂,有黛眉山的奇山秀水,有横贯的九曲黄河,有万山湖的风姿绰约——山环水绕,风景如画。可谓吸天地之精华!

怪不得古人“不食千钟粟,唯餐两颗梨”。这些梨树为三年树龄,株高仅有一到两米,站在树下就能伸手可取,不必像古人那样:“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辛苦地往树上爬。

 

采摘现场顺便吃个圆黄梨,用凉水简单清洗一番,一口咬下去便是满当当的甜汁,晶莹剔透、香汁满足,不仅新鲜又营养,果肉细腻多汁,石细胞少,脆甜可口,更胜在那股难得的自然清香。可食率95%以上,较耐储运。

有了山泉的滋养,有了空气的清新,这些梨才能这么脱颖而出。颜值与口感俱佳的圆黄梨,想吃的不要错过。

采摘地址:洛阳新安县石井镇。

从新安县高速口往龙潭峡、黛眉山的路上,过石井镇约一公里,公路右侧。

精心独立包装

梨,不仅甜美多汁,还有许多药效!红梨的药效更甚!

比如,它可治咳热,中风不语,伤寒发热,利大小便,止心烦气喘热狂。

红梨主要以养阴润肺为主。

红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灰分、镁、硒、钾、钠、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素等。

这株一米多高的树上,挂着十几个将近一斤的大梨子!

想必,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将娇艳嫁东风的梨花,骨子里就是冰清玉洁高贵脱俗,才酝酿出梨的这各种品性。 大自然真是神奇!

梨的这些吃法最润肺:

一、生吃: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二、火龙果黄梨汁:红肉火尤果1粒,黄梨1/2粒,冰块2杯,冷水50g,果糖1t。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   

三、煮熟:梨虽能清心润肺但性寒,因此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或者放汤,或与药材清炖也可。梨性寒,把梨煮成汤后使其寒性降低,润燥清火作用更佳。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且在蒸的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其他的食物或药物,以增强止咳化痰的功效。

不同情况的咳嗽,吃梨的方法也应有所不同。

1、梨与陈皮同煮:燥则津亏也生痰,表现为咳嗽少痰,色黄或白。对这种情况,在煮梨时可加入一些陈皮,或放入部分糠心白萝卜,与梨同煮,吃梨喝汤,能够起到润燥化痰、理气止咳的作用。   

2、梨与乌梅同煮:对于干咳日久,或程度较重者,可加入乌梅、甘草各10克,与梨同煮,吃梨喝汤。乌梅味酸,甘草味甘,与梨同煮,养阴润肺止咳作用增强,乌梅还有敛肺止咳功效。此汤味道甘甜爽口,很适宜儿童食用。秋季当茶饮用,也养阴润燥,防治口、鼻、咽部及皮肤干燥。   

3、煮梨要带皮:煮梨时要将梨皮和梨核一起浸煮。因为梨核味属酸,梨肉味属甘,酸甘化阴利于养阴润燥。梨皮在煮熟后味苦性寒,可起到清肺热、通大便的作用,即所谓“酸甘化阴,苦能清热”。把整个梨切开后一起煮有滋阴润肺清肺之功效。

4、葱姜与梨同煮:冬季凉燥当令,燥邪与寒邪往往相兼为患,侵袭人体,表现为干咳、流清涕。有此类症状的患者在煮梨的同时可加入2~3片生姜,5~6段葱根,同煮5~6分钟,吃梨喝汤,1天1~2次。葱根与生姜性温味辛,有辛温解表的作用,可去寒邪,与梨同煮,协同起到祛除凉燥的作用。

梨的最佳搭配食物:

1、梨和冰糖: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的作用,具有润肺清热、止咳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梨若与冰糖搭配食用,其营养更加丰富,有润肺解毒功效,主治感冒咳嗽,急性气管炎。

2、梨和丁香:梨若与丁香搭配食用,能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主治呕吐、噎嗝反胃。   

3、梨和姜汁、蜂蜜:梨子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若与姜汁、蜂蜜搭配食用,则对咳嗽痰多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