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深入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9月2日下午,西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8月31日西华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了决战脱贫摘帽九月份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和县委书记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9月2日下午,西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8月31日西华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了决战脱贫摘帽九月份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和县委书记林鸿嘉在全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份攻坚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脱贫摘帽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从县直单位选派100名驻村第一书记,又抽调309名优秀机关干部到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实现帮扶全覆盖。在抽调的队伍中,以公安局力度最大,西华县公安局从各部门抽调业精技强的民警101人,组成25个工作队,分赴5个贫困村、20个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宗锋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邢玉周分别担任扶贫攻坚小组正、副组长,亲临一线,亲自指挥。扶贫工作开展后,一方面要忙于处理全局各项重大事务,一方面抽时间深入贫困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将重点脱贫帮扶人员确定由自己走访。 

9月1日以来,张宗锋、邢玉周放弃休息,亲自到分包的乡镇、村庄,深入村室、爱心超市、贫困户家中,通过现场查看扶贫台账资料,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汇报,逐一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工作成效,对贫困户的“两不愁四保障”及“六改一增”等内容进行认真核实。并与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扶贫队员交流,全面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局党委全体成员也全部到分包乡镇,会同乡镇、村委领导,共商扶贫攻坚,督导检查各工作队工作情况。

张宗锋、邢玉周又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民警住宿和生活条件。脱贫摘帽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局领导每到一处,都要求包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帮扶队员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切实增强脱贫摘帽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帮扶重点,提高帮扶质量,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民警也要发挥宣传队的作用,在走访中宣传好党的扶贫政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让广大群众心中有梦想和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和方向,团结一致奔小康。

据了解,全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工作为期一个月,实行“七天五夜”工作制,吃住在村,昼夜工作。目前,由公安民警组成的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扬忠诚奉献、勇挑重担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纪律,各项扶贫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供稿:邱亚龙 胡永杰)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