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了!第七届国际华商节将于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9月25日,凤凰网河南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主办的(中央批准保留的河南省六大节会之一)中国&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9月25日,凤凰网河南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主办的(中央批准保留的河南省六大节会之一)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今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盛大举行。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郑延保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宣读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举办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备案通知》,华商节组委会主任、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致发布辞,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介绍全国侨联、省侨联邀商情况,华商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介绍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出席了发布会。

金秋九月九,华商拜始祖。由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主办的(中央批准保留的河南省六大节会之一)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今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在商丘盛大举行。节会主题为:齐聚华商源 共筑中国梦 争做出彩人。

商丘是商的发源地,是世界华商的朝圣地,是世界华商寻梦地。多年来,中国侨联、政协河南委员会通过华商节帮助世界华商寻根问祖,以博大精深的商文化铸造世界华商“开拓、创新、仁智、诚信”的精神,增强世界华商凝聚力,打造世界华商经济、文化交流平台,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华商梦。商丘借助华商节推动改革开放,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基础能力不断增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全面塑造“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品牌形象。

目前,世界华商工业园在商丘生根开花,蓬勃发展,北汽福田等多家知名企业进驻,规划建设了智能制造、智慧制造、绿色制造约68平方公里的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商丘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培育发展了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制鞋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初步建成了中国制冷产业基地、制鞋产业基地、超硬材料基地等9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格局。民权被评为“中国制冷基地”、睢县被评为“中国制鞋产业基地”、柘城成为全国品种最全的金刚石及制品生产基地,宁陵县是河南省最大的新型复合肥生产基地,夏邑成为我国新型纺织印染基地、永城市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面粉城”。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1106.41亿元,增长9.0%,居全省前列,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已成为海内外华商广泛期盼、社会各界热切关注的盛事,为推动商丘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建慧介绍,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秉持节俭办会、务实共赢、突出实效、展示亮点的原则安排了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商丘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商丘特色产业展、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旅游风情展、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全国书法美术名家咏商作品邀请展、“海外侨胞商丘行”等9项活动。

张建慧指出,本届华商节将“立足商丘,放眼世界;海纳百川,融聚商丘。”共有四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本届华商节不仅有历史文化、精品活动的展演展示,而且活动形式多样,具有浓厚的商丘地方文化特色和世界华商“根亲”文化的特点,让世界华商有荣耀感、归属感;

二是务实共赢。秉承历届华商节“尊商、亲商、爱商、富商”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华商文化内涵,发挥华商节的邀商招商平台作用,努力打造世界华商宜居兴业的价值“凹地”,让世界华商能够从这里再出发,不懈开拓创新,融汇聚力,整合培育新产业;

三是突出实效。将举办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主题论坛,让客商充分了解商丘的交通优势、位置优势、基础优势,让客商了解商丘构建大交通、发展大物流、建设大产业、打造大平台的气魄,共寻商机,努力使商丘成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节点。目前,已初步确定来商参加华商节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海外华(侨)商代表200人,客商代表等约1100人;

四是展示亮点。充分展示商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等城市名片,加大对外形象宣传,努力让“三商之源”,出彩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