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2018年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射击射箭活动在郑州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2日上午,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迎来了全省市县区20多所学校的1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射击射箭活动。

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9月22日上午,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迎来了全省市县区20多所学校的1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射击射箭活动。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于上午八时在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郭春红、白玉,河南省射击中心副主任谢忠新、郑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李培建、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甄凯出席了开营仪式。

郑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李培建致辞

开营仪式上,郑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李培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旨在推广和普及射击射箭运动在学校体育中的开展,旨在巩固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成果。此次活动将促使参与的青少年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展现自我,接受体育文化教育、体验集体生活,同时将激发青少年对射击射箭项目的兴趣爱好,提高国防意识,培养青少年自立自强、刻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助推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忠新讲话

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忠新表示,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有着60年的峥嵘岁月,有着60年的光辉历程,经过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这里诞生了中国射击第一位世界冠军巫兰英,诞生了新中国射击第一位亚运会冠军苏之渤,诞生过奥运冠军贾占波,更是诞生过众多世界冠军和全运会冠军,这里是河南射击射箭的光辉殿堂。他指出,为举办好此次夏令营活动,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选派荣获第十三届全运会气手枪项目团体冠军的何正阳、李进、冯广煜参与到教练团队,确保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能接收到最好的训练。

激光步枪考核

开营仪式结束后,按照夏令营活动规程,全体营员被划分为三个小组,并分赴射击射箭训练场,交替学习射击射箭知识。夏令营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教练员指导营员规范射箭动作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们积极性特别高,一上午要训练三个小时,他们没有叫苦叫累的,都能坚持下来。我带的最小营员只有9岁,累的实在举不动激光手枪了,她就把枪放在桌子上接着打。”担任此次夏令营激光手枪教练的何正阳说到,“这些营员以前都没有接触过射击运动,都是零基础,指导难度大,但是看到他们对射击浓厚的兴趣、高涨的积极性、都想争第一的勇气,自己也拼上了夺金的劲头,自己再累都是值得的。”

交流射击射箭进学校活动进程

营员集训期间,各学校领队就各自学校射击射箭进校园活动开展的情况也进行了积极交流。郑州市心怡路小学领队说:“我校于2017年建造了射箭场,有专业射箭器材,聘请市队退役射箭队员担任教练,射箭运动已划入校本课程,每个班级每周有一个课时的课程。此外,我校还组建了射箭社团,现有11名社员正常训练。目前,我校也在多方努力,准备建造激光枪射击馆,组建射击队伍”。焦作市实验小学领队在沟通中说到:“我们学校是第一次参加射击类夏令营活动,我校此次选派的学生也都是第一次接触射击,训练结束后他们都舍不得放下枪。但是由于我们学校条件有限,不具备建射击馆的能力,虽然学生们爱好射击,在学校中推广射击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郑州市秀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射击射箭进校园活动。作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协办方,其负责人熊静说到,射击射箭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直接接触射击射箭运动的机会,射击射箭发展史教育有助于青少年真正了解射击射箭运动,从而提高对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认识,增强爱国意识;射击射箭技能教育有助于学生凝神静气,养成沉稳干练的性格;射击射箭文化教育,有助学生道德水平的提升,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

射击射箭夏令营全体营员合影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与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与郑州市体育局共同承办。作为官方举办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此次也将对营员进行技能考核,检验营员学习水平,对于表现突出者将颁发由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印制的荣誉证书,对优秀青少年进行鼓励,并以此为宣传着力点,实现对河南省各中小学爱好射击射箭运动青少年的动员,带动更多青少年投入到射击射箭运动中,带动更多青少年加入到河南射击射箭事业中。此次射击射箭夏令营的星星之火,必将成燎原之势,点燃射击射箭进校园的熊熊之火。

在全体参训营员的依依不舍中,此次夏令营闭营仪式如期举行。闭营仪式上,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洛阳东方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王华刚和郑州市秀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熊静做了致辞,洛阳东方外国语学校学生陈珏涵代表营员做了发言。

致辞代表纷纷表示,青少年有机会直接接触射击射箭运动,拓宽了青少年知识面,丰富了青少年人生阅历,各学校和各青少年俱乐部将做好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宣传工作,大力推动射击射箭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将全力支持河南体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为拓宽营员知识面,使营员充分了解射击射箭运动历史,激发营员爱国意识,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于22日晚组织营员观看了纪录片《许海峰的枪》,23日晚观看了纪录片《永不言弃》。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