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秀巩义:登高望月青龙山 佛系之旅慈云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戊戌年青龙山慈云寺景区中秋活动于9月23晚拉开序幕。古人说:明月千里寄相思。举一樽桂花酒,品一块清香的月饼,吟一曲苏轼的《水调歌头》。而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的秋夜让所有游客在美轮美奂的中秋美景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

戊戌年青龙山慈云寺景区中秋活动于9月23晚拉开序幕。古人说:明月千里寄相思。举一樽桂花酒,品一块清香的月饼,吟一曲苏轼的《水调歌头》。而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的秋夜让所有游客在美轮美奂的中秋美景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

天渐暗,一条瀑布挂与山间,瀑布下一潭湖水幽幽,潭水边摆放着古筝石桌,五彩灯光打造的幽幽山水迎中秋晚会即将开始。

古筝独奏《高山流水》

萧独奏《寒山僧踪》

琴箫合奏《十面埋伏》

歌曲《月之故乡》

诗朗诵《水调歌头》

古筝独奏《卧龙吟》

一曲曲古典乐与青龙山水完美结合,打造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山水之美,谓之大美而无言;古琴之妙,谓之大音而稀声。这种种表现共同展示了一个民族最为精彩的文化精神,现场观众听的聚精会神,中秋之夜可谓收获良多。

秋天的青龙山寒气逼人,但是依然阻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小朋友们齐聚台前,欢呼呐喊,这肯定是他们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节了!过中秋少不了的肯定是月饼。传统美食深受大家喜爱,景区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让游客朋友在现场一边望月听音,一边品美食,节日氛围浓厚。

游客互动环节把整场节目拉向最高潮,关于月亮的古诗词,浓缩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节目现场主持人邀请游客朋友用飞花令把各种带月的诗句诵读出来,成语接龙,慈云寺历史等文字游戏对答。回答正确送上精美礼品,现场的小朋友个个了不得,50份礼品一会会就被领光了,看来不多读点书,以后说话都压不住她们了。

一首萧独奏之后进入最后的重要环节——放河灯祈福

灯,发散光明与温暖,驱除黑暗与光明。景区在节目现场准备千展莲灯邀请游客朋友们一起点亮,祈福祖国繁荣昌盛,祈福家人幸福安康。中秋之夜,天清如水,月明如镜,一盏盏莲灯在青龙瀑布下泛起,智慧之光充盈着每一位点灯者心中。大人带着小孩,带着老人,亲手点一朵莲灯放在水中这是她们的心愿,希望孩子快乐学习进步,希望老人身体康健。这是十五月下最美的画卷了。

一、自驾游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搜索“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即可导航到达。

二、公交线路

郑州出发:郑州至巩义的大巴—大峪沟镇—大峪沟至民权村的小交通—景区

洛阳出发:洛阳至巩义的大巴—巩义汽车站—巩义至大峪沟镇城乡公交—大峪沟至民权村的小交通—景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