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姓氏跑团”发布招募令 “姓氏令牌”助力“郑州银行杯”2018“郑马”


来源:郑州晚报

中秋佳节,盛景良时。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庆中秋读家训·谈家风唱响龙族精神”活动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中秋佳节,盛景良时。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庆中秋读家训·谈家风唱响龙族精神”活动在郑州图书馆举行。2018“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姓氏跑团”招募令,正式发布。

1.jpg

11月3日,“郑马”开跑当天,“姓氏跑团”的300名成员除了将身着印有各自姓氏图腾的汉服参赛外,每人还将获得一块极具特色的“姓氏令牌”。“郑马”将根植于中原的姓氏文化,传递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

2.jpg

《龙族宣言》传递精神

漫漫长河,泱泱华夏,

全球视野,情系中华;

正知正念,互联互通,

龙族后裔,四海一家,

我们是龙族后裔……

与会嘉宾与现场的小朋友一起诵读《龙族宣言》,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这种诵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递,更为“姓氏跑团”发布招募令奠定了精神基础。

据统计,在前100个中华大姓中,有82个直接起源于河南,涉及当代华人的近90%人口。这一文化基因决定了,将姓氏文化融于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具备了唯一性;而根植于中原的姓氏文化,也借助“郑马”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跑友了解自己的姓氏起源,更深刻地理解中原文化。

3.jpg

“姓氏跑团”授旗发令

 

活动中,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相关负责人,向“姓氏跑团”发起人张清交授“姓氏跑团”团旗,宣告本届郑马“姓氏跑团”招募令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百家姓电视剧《龙族的后裔》演员之一的王千友专程从北京赶来,他在现场通过微信视频,邀请好友一起加入到“姓氏跑团”活动中。“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我既开心又怀着一种崇敬之情,参加郑州马拉松‘姓氏跑团’可以感受姓氏文化。同时,作为传播者,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非常自豪。”王千友如是说。

据了解,本届郑马“姓氏跑团”将通过众筹的方式进行组建,跑团设计规模为300人,年龄在20岁以上,身体健康的跑友均可通过指定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26日,限定人数为300。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