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椒香柘城 礼赞丰收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商丘分会场在柘城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申连伟)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商丘(柘城)分会场在“三樱椒之乡”柘城举行开幕式。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俊忠出席。商丘市市委书记

(凤凰网河南 申连伟)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商丘(柘城)分会场在“三樱椒之乡”柘城举行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俊忠出席。商丘市市委书记王战营向广大农民朋友作祝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市领导刘沛、张家明、宋崇江,市农业局、柘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商丘市市委书记王战营

活动由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柘城县委、柘城县人民政府、商丘市农业局承办。

商丘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

开幕式上王战营讲话道,今天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具有重大意义。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改革开放40年来,商丘历届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工作总要求,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在不断加快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时,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以农兴工、以工促农、农工互动、协调发展,实现了从缺粮大市到“豫东粮仓”的历史性转变,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现代化路子。在新的时代,商丘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总要求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兴产业、换新颜、攻脱贫、奔小康,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农业越来越强、农村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

农民丰收节既是广大农民朋友的节日,也是全市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全市农业战线同志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才智和力量。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投身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最后,王战营宣布:商丘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王战营参观各县(市、区)“农字号”产品展台

随后,与会领导与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文艺演出,参观了各县(市、区)“农字号”产品展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