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理工学院举行“庆中秋 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9月20日,南阳理工学院“庆中秋,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毕业大厅浓情上演。南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马蔼玲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9月20日,南阳理工学院“庆中秋,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毕业大厅浓情上演。南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马蔼玲、空军某部副参谋长朱赞,校领导邢勇、刘荣英、张伟、肖泽昌、陈世云、张铟、张世海等和800名师生共庆中秋佳节。

本次晚会共有“月圆篇”、“家圆篇”、“团圆篇”三个篇章。晚会在柔美的汉舞《采薇》中拉开序幕。剪纸艺术表演中,“非遗”剪纸传承人吕登阁老先生为大家展示了高超的剪纸技艺;电商学院教师带来的朗诵《我骄傲,我是南工人》抑扬顿挫,感人肺腑,字字句句都流露出作为一名南工人的骄傲与自豪;外国语学院教师模特秀《月下倩影·东方韵》绰约多姿,仪态万方,莲步珊珊。通俗歌曲联唱《月光》、《明月千里寄相思》、《在水一方》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朗诵《明月几时有》,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舞蹈《邵多丽》,歌曲《蒙古依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文化访谈《品读中秋》等均给现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尤其在“家圆”篇章,来自16个教学院的新生代表表白说出了他们对父母和学校的中秋节祝福,学生家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在校孩子的期望和祝福。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的温暖,第一次离开爱的港湾,背负着父母的祝愿与期盼,来到南阳理工学院这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校长阿姨”刘荣英走上舞台,为他们送上了月饼和祝福。现场师生被这温馨一幕打动,有的人甚至留下感动的泪水,晚会达到整场高潮!

在歌曲《不忘初心》中,南阳理工学院“庆中秋,迎新生”文艺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