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理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南阳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东南校区运动场举行。空军某部政治委员孙军、政治工作部主任付聪颖、场站政治委员徐斌、副参谋长范科道,南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方玉祥,校党委书

9月21日,南阳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东南校区运动场举行。空军某部政治委员孙军、政治工作部主任付聪颖、场站政治委员徐斌、副参谋长范科道,南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方玉祥,校党委书记邢勇,校长刘荣英,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张伟、肖泽昌、陈世云、张世海,纪委书记许建辉等领导出席。典礼由秦鹏鸣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军体拳方阵整齐划一的动作配合响亮的口号,展现出新生慷慨激昂的精神面貌。2018级新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示近半月来的军训成果。

邢勇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向优秀教官颁发了证书,并与孙军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书,互授了军民共建牌匾。肖泽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18级新生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军事队列训练先进集体、军训内务整理先进集体颁奖。

刘荣英以“不懈奋斗,成就未来”为题,寄语新同学,珍惜伟大时代,珍惜大学时光,珍惜青春岁月,用不懈奋斗谱写人生华章,用不懈奋斗成就未来,扛起中国脊梁。

“做不懈奋斗的爱国者,用奉献成就你未来的高度。”刘荣英说,“只有将个人的努力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你们的生活就不止有平凡,还有诗和远方,更有不断前行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心怀报国情怀,打好扎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做不懈奋斗的勤学者,用知识成就你未来的广度。”刘荣英指出,“在知识创新、瞬息万变的高科技时代,唯有不断学习,方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光阴,保持勤学求知的良好习惯,沉潜下来,心无旁骛,静心读书,打牢专业知识,广博涉猎,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不止步于快餐式的阅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做不懈奋斗的修身者,用品行成就你未来的厚度。”刘荣英指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修业先修德,做事先做人”。她希望,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深学问,做好人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知行统一、笃行致远,做一个自律的人、诚信的人、感恩的人、宽容的人、正直的人、大气的人,成为充满正能量、自带光芒的一代新人,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一代新人。

“做不懈奋斗的挑战者,用坚强成就你未来的深度。”刘荣英说,“生活总是在克服一个个困难中前进、成长、成熟。面对成长中的烦恼、生活中的困难、学习中的挫折,必须勇于接受、学会坚强、敢于挑战。磨难是磨刀石,能砥砺你们意志的锋芒,能丰富你们平凡的人生,能让平凡的生命跌宕多姿、增发光华。”她希望,同学们始终相信,有价值的东西总是不能轻易获得,努力后的成功才会有最甜的滋味。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王菲作代表发言。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院教师代表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