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村民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官方回应:初步认定因病致死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河南一村民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官方回应:初步认定因病致死9月18日,南召县看守所在押人员贺立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南召县通报此事,初步认定贺某顺因病死亡。通报称,贺某顺在上访过程中涉嫌敲诈勒

原标题:河南一村民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官方回应:初步认定因病致死

9月18日,南召县看守所在押人员贺立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南召县通报此事,初步认定贺某顺因病死亡。通报称,贺某顺在上访过程中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9月14日被南召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京报此前报道,河南南召县的农民贺立顺因土地被征用的赔偿问题等,于8月6日和其三名兄弟姐妹一起到南召纪委上访,当日四人均被拘。家属介绍,9月18日,65岁的贺立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身亡。

9月22日,南召县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9月18日凌晨1时55分,南召县看守所同监室在押人员反映贺某顺身体出现不适状况,医生、管教民警、带班所长迅速进入监室查看,发现其呼吸困难、心跳微弱,立即对其进行抢救,同时拨打120,急救车赶到后迅速将其送往南召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3时12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公安、检察等部门询问调查相关人员、调阅监控视频等,初步认定贺某顺因病死亡,具体病因有待尸检确定。

贺某顺与同案人员贺某香(女)、贺某文、贺某军等均系南召县城郊乡史庄村村民,自2012年开始,以征地补偿为由多次上访,在上访过程中涉嫌敲诈勒索。贺某顺等4人于2018年8月7日被南召县公安局刑事拘留,9月14日被南召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有关情况已告知死者家属。(记者康佳)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