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世界认识郑州 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3日7时30分,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区域鸣枪开跑。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市体育局和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承办,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

9月23日7时30分,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区域鸣枪开跑。

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市体育局和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承办,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河南东龙博冠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微、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张继科等嘉宾为赛事发枪。

本届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迷你跑三个大项,吸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emboi Reuben率先冲过终点,以1小时05分10秒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中国选手王东辉获得男子组第三,成绩是1小时10分35秒4;女子组半程冠军也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pngetich Emmy获得,成绩为1小时17分58秒1,中国选手金铃铃以1小时18分26秒7获得女子组半程第二。

龙湖马拉松是中国田协A1类认证的城市马拉松,赛道主要围绕国际顶级规划设计的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周边区域,是中国唯一定位于“世界级金融岛上的国际级马拉松”。赛道上,市民有组织地在沿途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充分展示了郑州人民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龙湖金融岛坐拥5.6平方公里水面,是河南省最有活力的区域,也是郑州最宜居区域,有“中原之心”的美誉,代表着中原地区新时代发展的梦想与荣耀之地。该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规划超前,道路平整,适合路跑运动。

今年恰逢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该项赛事以“让世界认识郑州”为口号,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致敬改革开放新时代,展示郑州国际都市新形象,塑造城市奋发向上的“龙马”新精神。

赛事主办方、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近年来,郑州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体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跨越发展,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过举办本次国际大赛,积累办赛经验,为把郑州龙湖马拉松打造成金牌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将郑州龙湖国际马拉松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体育赛事坚持办下去,不断丰富赛事内涵,为郑州城市精神注入龙马精神内涵,把龙马办成展示郑州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孔繁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