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双节”安保工作 人员密集场所将重点巡逻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视频会议精神,就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讲话

9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视频会议精神,就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保持清醒头脑,敢于主动亮剑,坚决打击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治安全和政治尊严;持续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在河南打响、炸响。

河南省公安厅部署中秋、国庆“双节”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平稳。加强社会面整体管控,启动高等级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实行常态化定点武装执勤和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广场、商场、车站、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按照大中城市、县城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力量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内到达现场的要求,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突发案事件;强化景区秩序维护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加强重点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道路长时间拥堵;强化消防管理,切实做好消防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群众观念,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落实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增强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正确处理敢于执法与善于执法的关系,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当事人通过案件的办理、事情的处理,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尊严,又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温暖。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口,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指挥、妥善处置。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民警依法行使执法权力,加强民警执勤安全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勤务,确保广大民警始终以奋发昂扬的状态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