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河南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9月21日,河南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推进会现场

(凤凰网河南 张由之)2018年9月21日,河南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周学山主持会议。河南省卫计委巡视员黄玮,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谢李广,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良启等领导出席会议,此外中医管理局、各省辖市卫计委、港区及直管县(市)卫计委、委直属和联系单位、省直医疗单位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上,洛阳市、焦作市、驻马店市、漯河市、周口市、平顶山市、信阳市卫计委,以及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代表在推进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讲话

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查看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健康保障。

推进会现场

阚全程要求,一是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全省卫生计生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求突破”的总体思路,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切实抓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40项重点工作,为健康中原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要把准方向,着眼出彩,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中原更加出彩。一定要着眼卫生健康工作更加出彩,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明确发展方向,拉高工作标杆,强化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由卫生大省向卫生强省迈进。三是要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当前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期,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行业实际打好“四张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阚全程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保障功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戴柏华副省长批示:“卫计委上半年工作做得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奋力拼搏的结果。

阚全程强调,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依然繁重,要做的事情很多。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的健康支撑。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