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牢记社会责任 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融机构必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以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目标,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益,促进金融业成为精准扶贫工作更为强大的动力源泉。兴业银行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把商业银行业

金融机构必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以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目标,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益,促进金融业成为精准扶贫工作更为强大的动力源泉。兴业银行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把商业银行业务特点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秉持差异化、有特色的金融服务理念,努力开拓出一条多元化的金融扶贫之路,从公益活动、网点布局、产品销售等多方面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推进渠道扶贫 延伸普惠金融触角

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强化县域金融服务,持续优化县域分支机构布局,进一步扩大网点覆盖面,积极探索县域金融发展路径。目前,已在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驻马店、许昌和信阳七市设立分行,在新郑设立有新郑支行,在安阳、周口、新密、巩义、中牟等市县设立有业务部。依托物理网点,充分发挥科技、产品和服务优势,持续推动特色业务“银银平台”与贫困地区金融机构合作,增加“银银平台”中贫困地区金融机构的数量,将业务延伸贫困县城及广大农村地区,帮助农村地区的居民、小微客户享受到同等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同时通过“银银平台”为贫困地区中小银行输出优质安全的科技等资源,提升中小银行对贫困农村地区客户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助力三农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高发展动力。

开展定点扶贫 提升精准扶贫质效

为了助推精准扶贫出成效,自2016年决定将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作为扶贫工作点以来,该行走村串户、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实现了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从“大水漫灌”到“精确滴灌”、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已累计向肖庄村小学师生捐助学习用品折合现金近5万元,并先后向肖庄村四户村民共捐助资金4万元,帮助他们发展家庭养殖获得经济来源。据介绍,2016年该行扶助的肖庄村两户家庭已通过饲养两头吨牛每年实现增收2万元,2017年扶助的两户家庭也在当年年底实现了脱贫。2017年4月因扶贫成绩突出,被确山县人民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带贫优秀企业”。

肖庄村村民成功脱贫只是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距离肖庄村300多公里以外的另一个村庄,基于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思路,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吴冰也成功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展现出兴业银行员工的社会担当,让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精准扶贫工作再出亮点。2017年,根据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扶贫挂钩地区的实际需要,该行积极推选具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较强金融服务工作能力的员工,到新乡县挂职专项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从业经验丰富、视野开阔的优势,深入一线调研,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身践力行带领贫困户劳动致富。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基层实地调查研究,全面深入掌握贫困地区多样化金融需求,创新多元金融扶贫模式,提供银行、证券、保险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打好金融精准扶贫组合拳,确保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