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侦破非法制造、买卖、私藏枪支弹药案件496起 全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全省18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对打击

原标题:侦破非法制造、买卖、私藏枪支弹药案件496起 全省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昨日上午,集中销毁枪爆物品河南主会场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全省18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收缴的枪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省公安厅在郑州市如意湖文化广场设主会场,18个省辖市设分会场。

9月20日10时,全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正式启动。

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省会警方展示了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需要报废的公务用枪892支,其中,公务用枪538支,民用枪支354支。

据了解,今年以来,厅际联席办先后对22起涉枪涉爆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对8个网络贩枪专案、200余条涉枪涉爆线索进行了集中交办、全面收网、精确打击。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共侦破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件496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案件114起。

全省先后侦办了南阳“樊孔臣”、平顶山“岳雯雯”、漯河“林铎”等一批重大非法制贩枪支弹药案件和南阳镇平“2·28”、新乡“7·5”、鹤壁浚县“7·8”等一批重大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

公安部挂牌督捕我省的36名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已抓获30名。各地、各部门共检查枪爆物品从业单位1360家,排查涉枪涉爆重点部位1145处,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831处;收缴各类枪支4627支、子弹29.9万余发、炸药13.2万余公斤、雷管30.8万余发、仿真枪6654支、管制刀具9277把、剧毒化学品2.8万余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37.4万余公斤。

省公安厅会同省国防科工局依法对民爆物品从业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出万元以上大罚单26个,罚款175.7万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