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籍著名作曲家丁·罗宾汉:这个国际友人与中国的百年情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的成长梦,我的公益心。9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妇联指导,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益路同行为爱发声”2018女童守护者慈

你的成长梦,我的公益心。9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妇联指导,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益路同行为爱发声”2018女童守护者慈善盛典暨“女童守护者”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英国籍著名作曲家、演讲家、表演家丁·罗宾汉作为“爱心大使”为孩子们献上了美妙的歌声。

英国籍著名作曲家、演讲家、表演家丁·罗宾汉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了半辈子的“中国通”,丁·罗宾汉跟我们讲述了他与中国不得不说的缘分,“100年前,我的祖父从伦敦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去到了中国广东一个偏僻的客家村,在那里为贫穷的病人免费看病。我的父亲也出生在那里,直到七岁,才回到伦敦。”

丁·罗宾汉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医学博士,他说:“在我父亲大学的时候,收到了一封从中国寄来的信,信上说正在筹备一个大型医院,希望邀请我的父亲过来,等我一岁的时候,父亲便带着我们全家来到了中国。”

英国籍著名作曲家、演讲家、表演家丁·罗宾汉

从小生活在中国的丁·罗宾汉对中国充满了热爱之情,虽然是“老外”,但他对中国的爱并不少。“在我27岁重新回到中国看望的我父亲的时候,他在这的快乐感染了我,虽然他过的并不富裕,也很忙碌,但他每天都在治病救人的快乐中度过,这种幸福的生活让我决定留在中国,在这开创我的事业。”

那个时候,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丁·罗宾汉瞅准了这个机会,走上了国际贸易之路,这一走,便是二十年,也让他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亚洲地区的总裁。他说:“虽然国际贸易给我带来了富足的生活,但却没有让我过上像我父亲那般快乐的生活,所以我决定换一种活法,重新拾回年轻时对音乐的梦想。”

也许是天性的洒脱和不羁,丁·罗宾汉毅然辞去了高收入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创作当中。回忆起年轻时与音乐结缘的故事,丁·罗宾汉告诉我们,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偶然加入了学校的一个乐队,便爱上了音乐,不同于当时的穿西装玩音乐,丁·罗宾汉带着他的乐队去纽约自己买布做衣服,成为当时第一个与众不同的乐队。

“在我心里,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我选择回到中国开始我的音乐事业。在这呆的时间越长,我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爱不分国籍,在这里,我能创造出更好的音乐,也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收获更多的快乐。”

2017年,丁·罗宾汉获得美国底特律音乐终身成就奖,正是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快乐的向往,丁·罗宾汉创作的歌曲朗朗上口,传唱度高,充满了爱的感觉。

说起对未来的计划,丁·罗宾汉说:“未来,我想要走遍中国,走遍世界,感受各个地方的文化,帮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音乐温暖他们,也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的音乐,关注我的音乐!”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