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阳梁酒酒业CEO深度采访


来源:汉网

近日,一款出生于中国酒乡——茅台镇的梁酒逐步走进公众视野,梁酒旗下产品,在高度酱香型白酒市场中,有着不同以往的产品定位,势头凶猛的向着全国市场发起攻势,那作为这个企业的掌权人,他是怎么进行的一系列举动呢?

近日,一款出生于中国酒乡——茅台镇的梁酒逐步走进公众视野,梁酒旗下产品,在高度酱香型白酒市场中,有着不同以往的产品定位,势头凶猛的向着全国市场发起攻势,那作为这个企业的掌权人,他是怎么进行的一系列举动呢?

于是我们通过电话的方式,对梁酒酒业的CEO——梁旭进行了一次交谈访问。

001.png

采访员:感谢你抽空和我们进行一次交谈,那我们直接进入正题吧?梁酒酒业据说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梁旭:梁酒酒业公司的前身叫奥梁烧坊,由我爷爷——茅台人士梁书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创立,后组建为仁怀县奥梁酒厂,由二伯梁明锋、父亲梁明旺共同经营。1995年借仁怀撤县设市的契机,组建成立国威酒业集团,下辖国威酒厂公司、国宝酒厂、台轩酒业公司、迎宾酒业公司等4个酿酒生产厂,年产优质酱酒8000余吨。后来为了公司长远发展,分别于2015年,2016年将台轩酒业公司、国宝酒厂与劲牌公司进行整合发展,成立了劲牌茅台镇酒业公司,我父亲出任董事长。直至2017,我怀着家族——“传承古法工艺,发扬家族事业”的初衷,决定组建成立梁酒酒业公司,依托原国威集团生产资源,专门从事以古法工艺酿造,进行产品研发和销售。

(左:梁酒7系右:梁酒3系)

采访员:了解过该企业目前发布的两款高度酱香型白酒,从外观上看,与市面上的有所不同,这样创新有什么目的吗?

梁旭:观看父辈在酒厂制作酱香型高度酒,是我小时候的娱乐之一,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对白酒是有很深刻的感情,自然而然把传统延续,成为了我的职责,但作为一名跟着互联网发展的企业人,在初期,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市面上没有一款酱香型高度白酒,是属于新时代人群的,所以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始研发了梁酒3系与7系,两款产品不论包装,还是口感,都符合当下的口感标准。产品包装也结合了一些特别元素,比如标志选用笔墨勾画出的——“梁酒”二字,背后还添加了梁山好汉插画,透过瓶身,看向酒液可以发现生动的新派水浒人物插画。

(梁酒3系酒标隐藏彩蛋——武松打虎)

采访员:这样的方式的确非常新颖,看到图片后我个人也十分喜欢,那装在其中的酒有什么不同,你能介绍一下吗?

梁旭:包装是我思维深处的认同,而制造,就是我对酒的本质追求,目前问世的两款产品,都坚持古法酿造,从选材,发酵,到时间的分毫都严格遵循家中父辈几十年的经验和专业,并在过程中严格把关各项数据,所以不论是3系,还是7系,都集结了所有梁酒部门的心血。

采访员:那两种酒有什么区别?

梁旭:两者采用了相同的原材料制作,7系在3系的基础上,时间与工艺更加考究,需要7~10年陈酿,口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3系的酿造,需要3~5年,口感更加传统,符合市场对于酱香型白酒的定义。

采访员:这样两款创新+传统工艺的产品,你在未来,有着什么样的计划和期望?

梁旭:公司的每一名员工都对梁酒有着十足的信心。生产部门,销售部门,线下市场部门,物流部门与新媒体推广部门,一系列全面的团队去开拓市场,从生产到互联网宣传,全面贯穿销售,所有人将会不停的让梁酒前行。

采访员:谢谢梁旭的解答,祝愿梁酒在你的带领下,不停的突破自身,壮大自己。

梁旭:也祝你生活愉快。

通过以上电话采访,发现梁酒酒业是一家具备了传统技艺跟新潮思维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对于目前中国市场来说,无疑具备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在以后的时间当中,这个企业的极限与未来,相信会为很多人,带来十足的惊喜。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