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行当365——快递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快递员,指的是使用快递专用工具、设备和应用软件系统,从事国内、国际的快件揽收、分拣、封发、转运、投送等工作的人员。2010年以来,国内网购市场发展迅速。有人说,快递业已是当下最赚钱的行业之一。

快递员,指的是使用快递专用工具、设备和应用软件系统,从事国内、国际的快件揽收、分拣、封发、转运、投送等工作的人员。 

安徽/合肥(2017.9)   

2010年以来,国内网购市场发展迅速。有人说,快递业已是当下最赚钱的行业之一。 其实,快递员工作的这这种辛苦,是常人理解不了的。快递员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人固定负责一片区域,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有休息日的概念。每天得从一睁眼一直干到晚上10点后。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烈日严寒,都要及时的把快递件送到客户手上。他们自己也自嘲说:“每天不是在敲客户的门,就是行驶在去往客户家的路上。”

快递员比的是跑腿功夫。每逢节假日,尤其是“双11”网购狂潮,是快递员最忙的日子,每天送货快件能达到400件。日夜加班的快递员感受着“抓狂”的煎熬,甚至不少快递员因派件超负荷工作,猝死在工作岗位上。 至于快递员的收入有多少,这要根据所在的城市、快递员区域以及他的工作强度决定的。快递员工资提成部分主要是来自于揽件,一个揽件提成大约在10%左右,收件多,跑的勤,工资就会多,如果运气好的话,月薪过万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河南/郑州(2012.7) 

河北/衡水(2017.6) 

江苏/苏州(2017.4) 

国内各地

江苏/南京(2008.4)   

江苏/高邮(2017.4) 

内蒙古/巴彥淖尔(2017.8) 

江苏/苏州(2017.4) 

云南/丽江(2015.1) 

江苏/淮安(2017.5) 

河南/郑州(2018.1)

广东/惠州(2018.3)   

当前,客户的抱怨和快递员的苦衷在“相互残杀”。快递不上楼、快递价格看人下菜、快递价有公布价和优惠价……快递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一些服务问题也令消费者头痛不已。对此,快递公司则表示很无奈, 快递员也称有苦衷。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远远超过服务质量,在低价竞争的局面下,快递公司和快递员改善服务的动力不足。未来快递企业需要在人员的配备、投诉流程的优化、赔付的合理性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河南/郑州(2012.7) 

云南/丽江(2015.1)

作者简介:王颂,1956年5月生于北京。原新华社河南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