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斛堂 抒写西峡之“宝”—石斛仙草(金钗)新华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说起西峡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香菇?猕猴桃?山茱萸?这些都是西峡的“宝”,但是西峡还有一“宝”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石斛(金钗)。弘斛堂仲秋钜惠:石斛仙草(金钗)免费送。

说起西峡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香菇?猕猴桃?山茱萸?这些都是西峡的“宝”,但是西峡还有一“宝”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石斛(金钗)。

弘斛堂仲秋钜惠:石斛仙草(金钗)免费送

参与方式:关注“西峡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并找到“石斛仙草(金钗)免费送,这家店疯了?”这篇微信转发至朋友圈即送石斛仙草三根。所有产品均买一送一。

弘斛堂位于新县医院东白羽国际大门口。

南阳伏牛山峰峦叠嶂、林海苍苍、流泉飞瀑、鸟语花香,被誉为中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有植物3000多种,《本草纲目》记载的1800种中药材,这里就有1238种,是金钗石斛的天然适生区。

这里的野生金钗石斛为多年生草本,茎丛生,上部稍扁而稍弯曲上升,叶近革质,长圆形或长椭圆形,花期有叶或无叶。总状花序有花1~4朵;花大,下垂,花被片白色带浅紫色,先端紫红色;唇瓣倒卵状矩圆形;蒴果,花期4~6月。其茎可入药,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的功效。

在莽莽伏牛山的深山民间,世世代代流传着金钗石斛起死回生、养生益寿、保健养颜的种种神秘传说,也有着一代一代腰拴吊绳爬悬崖、穿峭壁的九死一生的金钗石斛采摘人,但因金钗石斛的野生稀少和生长地方的人迹罕至,伏牛山金钗石斛一直是人们难得一睹的世外仙草。

仙品人难睹

因无摘星手

而西峡县伏牛山金钗石斛研究所就是名副其实的珍品“摘星手”。伏牛山金钗石斛研究所专门从事伏牛山野生石斛属植物的引种驯化栽培、良种选育、人工繁育、设施栽培、庭院种植、仿生栽培以及产品深加工等技术开发和推广工作,提供技术培训、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伏牛山金钗石斛研究所的《曲茎石斛良种选育与高效栽培技术研究》荣获南阳市科学技术科技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