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全面落实“放管服” 凉秋送证暖民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天气渐凉,2018年9月1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陈村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来到黄花的一家副食门市,为该店店主孟某送去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现场对该店店主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注意事项。该店店主感叹:

天气渐凉,2018年9月18日上午,三门峡渑池县陈村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来到黄花的一家副食门市,为该店店主孟某送去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现场对该店店主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注意事项。该店店主感叹:“还以为办个证至少要十天半个月,谁知道材料交上去当天就给我送来了,你们服务真是好!”

这只是渑池县食药监局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开展的一个缩影,商户孟某手中所持证件也是我县局党组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乡所后,第一份从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和送证上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三门峡渑池陈村食药监所在县局党组会议精神指导下,在行政许可服务上屡出新招,进一步缩短商户办证时间:

一、电话预约上门帮助申请。针对前来咨询办证事宜的群众,陈村所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帮助申请服务,帮助群众在电脑或手机上注册、登录“食品药品行政许可服务及电子监察平台”,实现了从以前“最多跑一趟”到现在的“一趟也不跑”。

二、网上快速受理。为了精简办证流程,压缩办事手续,实现为办证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陈村食药监所在办公室设置专门服务专区,《食品经营许可证》、《河南省小经营店登记证》等受理材料、审批一步到位,并且针对商户经营场所远近,实现“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供送证上门服务。根据最近局党组的会议研究决定,落实文件要求,加大办证全程电子化的推广力度,在进一步精简表格材料、经营范围标准化的基础上,向符合条件的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商户宣传如何利用网络进行注册申请,实现“网上申请+现场办公=送证上门”的服务新模式。(王晓亮 齐近彭)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