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囍迎双节·巩义杜甫故里喜上加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天,也巩义是杜甫故里收获的季节,成功创成4A级景区。

第一喜

AAAA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秋天的丰收是人们喜欢的原因之一,丰收的喜悦总会引起人们的共鸣,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秋天,也巩义是杜甫故里收获的季节,成功创成4A级景区。

第二喜

中秋音乐诗会

中秋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中秋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月是民族、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

为了让游客更好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景区良好的节日氛围,杜甫故里景区将于中秋期间举办“中秋音乐诗会”活动。

AAAA杜甫故里对月饮,对风歌。桂花蜜酒,配上月饼,清香、雅致是中秋赏月的最佳伴侣,游客们可以亲临现场感受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

诗乡巩义·中秋月明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将团圆演绎,圆月将温馨渲染,在这美好的季节杜甫故里邀你一起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共赏明月。

活动时间:9月24日晚(农历八月十五)7点至8点30分

活动地点:杜甫故里秋兴八首广场

剧透一下节目单

1、快板儿《杜诗联唱》

2、太极扇《中国功夫》

3、古典舞《礼仪之邦》

4、情景剧《寻找杜甫》

5、中学舞蹈《采薇》

6、中学朗诵《醉人诗文咏流传》

7、小学戏曲小品《戏曲社团进校园》

8、小提琴表演

9、歌曲表演

10、古筝表演《花好月圆夜》

11、琵琶表演《忆江南》

12、香道表演

除此之外,杜甫故里景区还有其他活动等着亲们来体验。

佳节喜送状元饼

洛水河畔出才子,东都才子杜甫就出生在洛水河畔。为满足广大游客至杜甫故里祈福求学的美好愿望,景区特在双节到来之际为您精心准备了中秋状元饼,祝愿广大学子学有所成,前程似锦、金榜题名!活动期间持景区门票皆可有幸领取“状元饼”一个。

活动时间:9月22日----9月24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30分

活动地点:杜甫故里上院

缅怀诗圣献花活动

为了弘扬诗圣核心文化,传承杜甫家国情怀,杜甫故里景区为你精心准备了缅怀诗圣献花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杜甫故里

穿越唐朝会诗圣活动

为了让广大游客真切融入历史,感悟历史,体验唐朝文化生活,景区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穿唐朝盛装,梦回大唐,与诗圣来一场千年之约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杜甫故里

“才子佳人”K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体味诗词丰富的人文内涵,杜甫故里国庆节特举办“才子佳人”K诗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活动地点:杜甫故里诗圣堂

月圆了,想回家,月圆了,想起TA,来杜甫故里景区,望着同一轮明月,看着绝美的“月光盛宴”,让自己心总是有所眷有所依。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