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在新福厦铁路三标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8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在新福厦铁路三标木兰溪制梁场施工现场举行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为央企储备工程技术专家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现场会

图左1为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大赛副主任陶克清宣布技能大赛的各项规定措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9月18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在新福厦铁路三标木兰溪制梁场施工现场举行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为央企储备工程技术专家创造了良好条件。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与技能鉴定处苗振林、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勇,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宜柱、东南公司莆田指挥部指挥长金团辉,北京中铁诚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赵大鹏及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右为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宜柱给职工们发放慰问品

这届职工技能大赛主要以工程测量、工程试验、电焊三个专业进行,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部分。大赛为期四天,参赛的200余名选手全部来自祖国各大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上的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比武。

图为大赛电焊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操作作业

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铁十六局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陶克清介绍说:“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高技能人才发展战略,全面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大力搭建技能人才发展平台,通过技能大比武发现人才,正是集团公司倡导各专业、各系统钻研业务、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技术素质,满足打造‘强大、幸福现代建筑产业集团’发展需要的具体体现,也是锻炼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一条重要途径,对支撑质量强企,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战略具有极其重要的引领示范意义。”

图为大赛裁判正在查看选手作业情景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近年来,中铁十六局集团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程》《首席技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高技能人才晋升平台,为企业留住了高端人才,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朱国才 张希超 许家安 许鹏健供稿)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