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法院:庭审现场力促双方续亲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场离婚案件的庭审现场,两个年幼孩子手捧蛋糕的出现,当事双方的泣不成声……近日,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离婚案件在唐河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此次开庭因两个孩子的介入,少了以往

一场离婚案件的庭审现场,两个年幼孩子手捧蛋糕的出现,当事双方的泣不成声……近日,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离婚案件在唐河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此次开庭因两个孩子的介入,少了以往的严肃和紧张,多了一份感动和温馨,在场的人包括审判长及法警们无不心生感慨。

2010年2月,原告田某与被告常某自由恋爱结婚,先后生下大儿子小天和小儿子小雨,小儿子小雨在一岁多时被检查出来存在后天智力缺陷。由于婚后夫妻双方经常因琐事发生争吵,2018年4月,妻子田某以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

9月17日上午9时左右,该案的承办法官杨基石正在为开庭做准备,突然,当事人的大儿子小天带着弟弟小雨手捧着生日蛋糕出现在了法庭门口。原来,今天是原告田某的生日。在父亲的陪同下,小天和小雨两兄弟大手牵小手,将切开的生日蛋糕送到妈妈坐着的原告席上,并向妈妈稚嫩地说了一句:“妈妈,生日快乐!”两个孩子的出现,让法庭上所有的人都感到心头一颤。看到两个孩子蹲在地上天真无邪地吃着蛋糕,原告田某不停用手抹着眼泪,被告常某看到此景也是泣不成声,他告诉法官:“我平时既要养家糊口,又要照顾两个小孩,分身乏术,懂事的小天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弟弟小雨的责任,经常给小雨洗衣做饭,陪他玩耍,两个孩子总是形影不离,如果离婚,两个孩子难免要分开,我实在是于心不忍。”

看到这一幕,杨法官也深受感动,结合两位当事人属于自由恋爱结婚,婚前感情基础良好,日常生活中虽有矛盾发生,亦属夫妻相处中的正常现象,并未达到夫妻感情破裂的程度。杨法官以此次田某生日为契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充分考虑两个孩子的现状和未来,互相包容,互相扶持,如果遇到问题发生争吵就轻易离婚,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孩子的不负责。

最后,当庭判决原告提出的离婚请求,不予准许。最终在杨法官及在场人员的极力劝说下,原告田某放弃了离婚请求。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