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旅合作 互利共赢” 金融行业赋能旅游产业升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促进河南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9月13日,河南省中小微旅游企业投融资论坛暨优质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召开。论坛现场汇聚省内各地、市、县旅游局代表,近百家文旅企业,40余家金融机构等300余位嘉宾,共同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下银旅融合、银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论坛现场

(凤凰网河南 燕韬 邓呈娇)为促进河南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9月13日,河南省中小微旅游企业投融资论坛暨优质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召开。论坛现场汇聚省内各地、市、县旅游局代表,近百家文旅企业,40余家金融机构等300余位嘉宾,共同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势下银旅融合、银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搭建对接服务平台为引导,为河南的旅游企业在融资方面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为河南文旅企业服务,以“平等互利、资源互补,共同促进、共创财智”的原则,推动中原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各个领域之间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

旅游业是目前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朝阳产业、最具效益的优势产业、最具环保的绿色产业。论坛上,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发表了题为《当前旅游发展特点和投资热点》的主旨演讲。曾博伟认为,旅游是一个没有产业边界的产业,所以很容易和各个领域进行融合,“旅游+”正在成为旅游行业运行的重要方式。他表示,从旅游的发展潜力来看,旅游投资正在迅猛增长,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扩大消费供给的重要动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时峰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小微旅游企业数量迅速扩张,小微经济活力不断迸发。但同时存在小微旅游企业投融资渠道不畅,资金来源不足的难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时峰在论坛上表示,在聚焦小微企业的大时代背景下,融资难、融资贵已是旧病沉疴,去疴还需对症下药。近年来,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大力服务小微企业,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未来还将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创造更多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融资品种,积极探索大型银行持续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模式,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邮储力量。

焦作中旅银行旅游银行部总经理米文煜

焦作中旅银行旅游银行部总经理米文煜在演讲中指出,河南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焦作中旅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旅游金融专业银行,在“旅游+金融+互联网”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发展与合作伙伴优势,可为河南旅游产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扶客户快速筹措资金,助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产业的转型与升级。米文煜说:“针对处于不同生命周期、不同融资目的的景区,设计多款金融产品,中旅银行可根据各大景区发展现况,一案一策,确定金融扶持力度和方向,助力河南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河南省中小微旅游企业投融资论坛秘书处执委会主任吕杰

河南省中小微旅游企业投融资论坛秘书处执委会主任吕杰在论坛中表示,旅游产业是一个开放性的产业。是关联度大的综合性产业,不可能走封闭的自循环发展道路,必须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为使河南省旅游企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再因信息不对称、投融资渠道不畅、资金来源不足等因素制约企业发展,吕杰透露,目前论坛秘书处正在和主办论坛的三家行业管理协会、金融机构研究、商讨、倡议发起成立“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

签约现场

据了解,通过论坛平台对接,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努力配合,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就有7家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融资意向,并在论坛现场举行正式的签约仪式,另外还有8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意向正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