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嵩县这些地方的绝美秋色已上线 美如仙境不看后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南方还抓着夏天尾巴不肯松手时,北方即将迎来最绚烂的秋色,秋天有着一年当中最明媚绚烂的色彩,快一起去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时刻吧!

当南方还抓着夏天尾巴不肯松手时,北方即将迎来最绚烂的秋色,秋天有着一年当中最明媚绚烂的色彩,快一起去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时刻吧!

千年古银杏林

千年银杏群就分布在云岩寺上、下寺方圆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每年9月下旬到11月份,这里就成了金色世界,村落中一棵棵银杏树高大挺拔,金黄的银杏叶在秋风的摇曳下,格外耀眼。满地金黄的落叶和袅袅炊烟的寂静小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油画。

这里现遗存500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树413株,其中千年以上树龄67株,最大一株树龄1500余年,树高36m,高耸入云,胸径7.5m,需四人才能合抱,遮荫680㎡,如同一把金色的巨伞。此外还有雌雄同株1株,黑银杏3株,甜银杏1株。

(资料图片)

这里的银杏群古老神秘,分布密集,国内外罕见,构成了一处独特的古生物景观。2007年7月被列入吉尼斯大世界记录。

(资料图片)

千年银杏树林里,一棵棵银杏树高大挺拔,微微泛黄的银杏叶在秋风的摇曳下,格外耀眼,这是秋天独有的绚烂盛景。附近独特的原始民居与金黄的银杏相辅相成,如同一处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资料图片)

参考路线:洛阳→洛栾高速(S96)→旧县服务区→洛栾快速通道→徐陕线(国道311)→栗白路(省道248)→白河镇→云岩寺、千年银杏林、福田山居→菩莲山→瓦房竹海→庙沟瀑布群

木札岭的秋

木札岭是河南省首家原始生态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漫山翠绿点染着丝丝缕缕的金黄和秋红。

(资料图片)

再往后,到了金秋时节,木札岭景区内群峰秋色盈红,树叶流丹,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绚丽斑斓、娇艳似火的自然奇观,有80多种红叶竞相斗艳,耀眼夺目,是伏牛山东段最佳红叶观赏区。

(资料图片)

地址:洛阳嵩县车村镇

交路线:

公共交通:在火车站对面的长途汽车站(一运),每天早上9:20,下午14:20,各有一班发往木札岭的直达车;从木札岭返回洛阳的客车是每天早上7:20,下午14:00,各有一班,票价都是35元。

自驾路线:

郑州(开封)——郑尧高速——尧山镇——木札岭

洛阳—二广高速—汝阳—西泰山—木札岭

北京、河北、濮阳、安阳、鹤壁、新乡——京珠高速——郑尧高速——尧山镇——木札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