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入选省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梁琦 王九来)9月11日,记者从鼓楼区获悉,在河南省旅游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拟认定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公示》中,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榜上有名,被拟定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据

(凤凰网河南 梁琦 王九来)9月11日,记者从鼓楼区获悉,在河南省旅游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拟认定第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公示》中,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榜上有名,被拟定为首批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据了解,此次公示中,全省共有75个特色村庄入选,开封市鼓楼区余店民俗文化村和兰考县张庄村榜上有名。

走进位处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旁的仙人庄办事处的余店民俗文化村,别院叠翠、青砖黛瓦的民宿院落,蕴含其中的农耕文化和开封民俗,让人们沉浸在历史余温和乡村韵味中流连忘返。

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介绍道, 该项目以“汴梁印象·寻找记忆·留住乡愁”为主题,以农耕时代的生产、生活及各种手工作坊和老字号为支撑,利用开封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资源、田野风光,整合村庄闲置房屋和土地资源,开发建设集传统民宿、民俗体验、亲子教育、果园采摘等于一体的旅游体验项目,打造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驱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传统村落的美丽蝶变。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