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第一期培训班在南召开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来于生活,源于爱心。金秋九月,携手奋进。9月10日,河南省宝天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武汉阳光学院,正式启动“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培训会,来自南召各乡镇近50余位

来于生活,源于爱心。金秋九月,携手奋进。9月10日,河南省宝天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武汉阳光学院,正式启动“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培训会,来自南召各乡镇近50余位魔豆妈妈参与了本次培训。

“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作为河南省第二个、豫南第一个开班的项目,当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兄弟贫困县推开电商培训做好榜样,同时,希望学员们发挥标杆引领效应,帮扶更多贫困女性脱贫致富。

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扶持工程,是2010年阿里巴巴集团捐赠1000万元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发起的,针对“身处困境,但自强不息”的困难女性群体,为他们提供电商创就业技能培训,确保他们通过电商创就业获得可持续收入,实现有尊严的脱贫。本次“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培训会得到了南召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由武汉阳光学校下派讲师,宝天曼电商公司员工全程辅导,旨在为南召县农产品上行培养出一支专业的网商队伍,同时也将为南召县电商扶贫、公益帮扶创就业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路子,为南召县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共有近50个贫困家庭参加培训,学员均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单亲家庭女性、残疾人士等,本期培训为期5天,宝天曼电商从吃、住、行全方面考虑,为学员提前安排酒店入住,约好接送车辆,并考虑到每个人吃饭口味不同,为学员们提供餐补,让学员们高高兴兴来培训,完全免费的学习,收获满满回家去。

课程中,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的学员互不相识,讲师通过破冰活动增进了彼此的认识,组建了六个小组,并选出六个组长,随后,根据班级的性质选出了班长和副班长,通过团队荣誉激发学习热情,班长、副班长以及各位组长团结协作,达到了此次培训第一天的预期的效果。

本次培训通过实操和理论相结合,主要进行网上开店和云客服技能培训,通过考核的学员,“魔豆妈妈”项目将会给予网店必备流量资源,中国红十字将会捐赠相应物资,促进学员们创就业,为我县早日实现全民步入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