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卧龙法院:司法拍卖后拒不腾房 依法强制腾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总想着我们在里边住着,你们总不能撵我们出去吧......”看着房屋被腾空,租户朱某才恍然大悟,后悔地说道。9月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显洲带领30余名干

“总想着我们在里边住着,你们总不能撵我们出去吧......”看着房屋被腾空,租户朱某才恍然大悟,后悔地说道。9月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显洲带领30余名干警前往石桥镇,依法对已拍卖但拒不交付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产交付买受人。

案情

申请执行人吴某、陈某,分别根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郑州市黄河公证处(2015)郑黄证执字第001232号执行证书和(2015)宛龙浦民初字第219号民事判决书,于2015年4月24日、2016年2月22日向卧龙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经查明,上述两个案件系同一被执行主体,所查封的财产也均为被执行人的同一标的物,为了便于案件执行,该院决定将两案合并执行,并于2016年5月27日,委托南阳市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拍卖被执行人周某、李某位于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张衡路的房产。2017年4月23日,买受人王某竞得该房产。2017年7月28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解除被执行人周某、李某位于石桥镇张衡路房产的查封,该房屋所有权归买受人王某所有。

随后,王某持裁定书到登记机构办理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卧龙区法院两次张贴公告,载明限周某、李某在2018年8月14日前自觉腾房,若到期仍不履行,该院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任何人不得阻拦,违者视情节追究其法律责任。但由于周某、李某一直将房屋出租给朱某做生意用,房租还没有到期,朱某不愿腾出房屋。执行法官也多次劝说朱某,并耐心向其解释,告知到期仍不搬出房屋的严重后果,无奈朱某一意孤行,拒绝搬出。多次劝说无果后,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上午9时,执行干警驱车到达腾房现场,再次劝说朱某主动腾房,朱某无动于衷,在公证处人员对房屋内所有物品进行登记后,开始强制腾房。看着东西被一件件搬出屋子, 朱某的妻子急了,一边拦着不让搬,一边给前房主李某打电话。

不一会儿,李某的小儿子来到现场阻挠腾房,还大声吵闹,扬言房子是他的,谁也不能动,为确保腾房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将其押上警车。租户朱某的妻子不顾执行干警的阻拦,冲上去和李某拉扯起来,被执行干警拦下。

看着前房主被带回法院,租户朱某终于认清事实,幡然醒悟,安静下来与执行法官商量,但此时房屋已被腾空,后悔也来不及了。执行法官将房屋上锁后,把钥匙交给了买受人王某,至此,此次腾房行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