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文广新局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 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桂飘香,秋色宜人。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渑池县万人广场拉开了帷幕。县文广新局以此为契机,组织渑池县博物馆、仰韶文化博物馆、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开展了

金桂飘香,秋色宜人。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渑池县万人广场拉开了帷幕。县文广新局以此为契机,组织渑池县博物馆、仰韶文化博物馆、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开展了以“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文物保护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详细讲解历史文化知识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受到广泛欢迎。

9月11日下午,仰韶文化博物馆、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的同志带着宣传展板来到县东关小学,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距今7000—5000年的仰韶文化是黄河中下游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文化,属母系氏族,因1921年在仰韶村首先发现而命名的仰韶文化....”在讲解员带领下,一批批小学生零距离了解仰韶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感受仰韶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物科普课在校园中徐徐展开。

在课堂上,刘少奇旧居讲解员张静,从八路军渑池兵站建立、撰写修养、首次宣讲、共和国主席、勤政廉政、家教家风等方面,配合PPT课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通过“吃书虫”“刘九书柜”等伟人青少年动漫故事播放,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同学们励志树立好好学习、争做时代先锋、不辜负祖国期望的理想信念。现场互动,给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奖励红色书籍。

“县博物馆、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科普展进校园,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深受同学们喜欢。通过展览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家乡历史了解,教育和引导他们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培养高尚的情操。”东关小学张老师热情地告诉记者。

最后,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送声中,流动博物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县文广新局将继续发挥好阵地作用,让科普教育进校园成为常态,真正让传统文化走进学生心中,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供稿:王晓亮 赵婷)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