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版《焦作市民文明公约》《焦作文明十条》正式颁布实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市民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全市人民一致认同的道德规范和文明约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市文明办于8月23日至9月3日在

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市民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全市人民一致认同的道德规范和文明约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市文明办于8月23日至9月3日在《焦作晚报》上对《焦作市民文明公约》《焦作文明十条》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9月4日,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了专家评审。经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决定颁布实施。

市文明委号召,广大市民要发扬主人翁责任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自觉遵守焦作文明十条,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焦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8年9月11日

焦作市民文明公约

一、爱党爱国建设焦作

二、遵纪守法崇德向善

三、诚实守信敬业奉献

四、崇尚科学移风易俗

五、孝老爱亲邻里互助

六、文明礼貌团结友爱

七、讲究卫生保护环境

八、勤劳节俭自立自强

九、热心公益扶危济困

十、尊师重教拥军优属

焦作文明十条

1.文明用语,不说粗话不骂人,公共场所不喧哗。

2.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不劝酒,不酗酒。

3.文明举止,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不赤膊、不穿拖鞋。

4.文明乘车,有序排队不插队,主动让座不抢座。

5.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不乱停乱放,不占压盲道,不车窗抛物;公交车不甩客,出租车不拒载。

6.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车让人,人快走。

7.文明旅游,不乱刻乱画,不破坏花草,不损毁设施。

8.文明经商,不店外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以次充好,不影响他人。

9.文明养犬,遛狗要牵绳,粪便要清理。

10.文明居住,不乱堆杂物,不随处晾晒,不私搭乱建。(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焦作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