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在巴黎——巴黎两日游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当人们提起巴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浪漫之都。会想起埃菲尔铁塔,会想起香榭丽舍大街,会想到慵懒的法式风情,还有满大街的香水味。每一次来巴黎的旅行,都是给自己放了一个浪漫的假期,大可以沉浸在文艺浪漫的气息里。趁着九月天气凉爽,我和女票又一次来到了巴黎,虽说主要是为了取在BAUNAT宝欧娜预定的婚戒,但想想能在梧桐叶落满的巴黎大街上走走,也算是一场提前到来的蜜月之行吧。

每当人们提起巴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浪漫之都。会想起埃菲尔铁塔,会想起香榭丽舍大街,会想到慵懒的法式风情,还有满大街的香水味。每一次来巴黎的旅行,都是给自己放了一个浪漫的假期,大可以沉浸在文艺浪漫的气息里。趁着九月天气凉爽,我和女票又一次来到了巴黎,虽说主要是为了取在BAUNAT宝欧娜预定的婚戒,但想想能在梧桐叶落满的巴黎大街上走走,也算是一场提前到来的蜜月之行吧。

话不多说,现在就来安利几个这次去的景点。

第一站:卢浮宫

第一日的第一站就是卢浮宫了。之前一次来巴黎旅行,心里总惦记着埃菲尔铁塔之类的,对于卢浮宫也就是坐车路过的模糊印象。这一次来巴黎,终于有机会静下心来好好的去走一趟。据说卢浮宫有排长队的风险,我和女票在进入卢浮宫以后就直奔蒙娜丽莎展厅而去。随后又看了馆内珍藏的其他藏品,每一幅都好像在教科书里见过的似曾相识,这也是卢浮宫的经典之处。在会展大厅的里还陈列着断臂维纳斯、大卫等雕塑,每一件都可以说是对审美与艺术感官极大的洗礼。

第二站:杜乐丽花园

(每一口都是钱,太太太享受了)

在距离卢浮宫出来地铁15分钟的地方就是杜乐丽花园。从历史上来看,杜乐丽花园是王后玛丽-德-美第奇于1564年时为了兴建杜乐丽宫而设计的庭院,于1667年首次对外开放。法国大革命以后,它便成了巴黎最适合野餐的公园之一。我和女票都不是很喜欢室外的就餐环境,所以并没有野餐,这次就去Angelina尝试了一下栗子蒙布朗,据说是香奈儿女士非常喜欢的甜品。栗子的香气与蛋糕充分融合交织,味道非常细腻,香味醇厚,不虽然感觉吃下去每一口都是钱,但是还是觉得非常适合一试。

第三站:协和广场

穿过杜乐丽花园步行就到了协和广场。虽然只是一座广场,但它却是巴黎最值得赏玩的景点之一。地理位置极佳,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中段,塞纳河北岸,站在这里,就可以看到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杜乐丽花园、卢浮宫等全部的景点,是路易十五为了昭示自己至高无上的皇权而建造的。在协和广场的中间,伫立着来自埃及的方尖碑,站在碑下,看着碑上的岁月痕迹,便能感受到法国昌盛时期从遥远国度运回珍贵石料时展现的辉煌与繁荣。

第四站:凯旋门

对于我来说,凯旋门实在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因为小时候家里大人常常抽的一种烟就叫凯旋门。顾名思义,就知道凯旋门一定是与一些战争的胜利有关。事实上,凯旋门正是拿破仑辉煌时期为了庆祝东征的顺利下令建造的纪念建筑。在这座宏伟到得90度角仰着脖子才能看到顶的门上,浮雕着四幅寓意“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巨大雕塑。除此之外,整座建筑(不敢说是门)被密密麻麻繁复华丽的浮雕填满,每一个触面都是艺术的精髓。无论来过巴黎多少次,我都会被这举世无双的艺术所震撼。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就是我与女票相遇的地方啦!不爱埃菲尔铁塔的浪漫,不爱香榭丽舍的奢靡,我们两个却偏偏独爱这凯旋门的壮丽与辉煌。这次重游凯旋门,一方面是回味相遇的地方,一方面是为了去凯旋门附近的BAUNAT取早在两个月前就预定好的结婚钻戒。

顺着小路走,就能在一派古典建筑中找到BAUNAT所在的建筑。不知道是不是这栋古典建筑的缘故,走进店里,就有庄重而古典的气息扑面而来。幸好体验店的导购兼会说中文和英文,这让英文能力一般的我们感到非常舒适(哭笑)。我们在来巴黎前一个月就通过邮件和微信和BAUNAT的销售取得联系并预定戒指,然后提前一天晚上邮件预约见面取货,所以在我们到来的时候,钻戒已经包装好放在精致的礼品盒里了。验货还是要验货的~我与女票取出钻戒来看,纯净的钻石,精细的切工,还有两个交缠的钻石的典雅设计,虽然早在网上见过预览图,可还是比想象中更加满意。

看完以后导购员征询意见之后又去一边帮我们重新包装。另一个导购上来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参观一下工作室。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与女票便跟着走进了后面的办公室。

后面的工作室大概有2间,主要是巴黎分公司的办公之用,并不是钻石的真正加工地。BAUNAT真正的加工地点应该在世界钻石交易中心的安特卫普,正因如此,才会有这么高的性价比。因此我猜测工作室里的大约是沟通的人或者设计师,没有上去打扰也没有多问。等导购包好并提供退税信息以后,便跟女票高高兴兴的走啦,总算了却一桩大事!(男同志大概会比较理解我,尤其是经历过挑钻戒这个流程的男同志)

这次巴黎之行差不多就是这样啦,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去巴黎旅行,可巴黎的魅力却是一天两天游不尽,一篇两篇道不完的。还有更多的地方还没有解锁,比如亚历山大三世桥、巴黎的剧院……下次再来可能就是度蜜月啦,反正不急,巴黎的美我总会一点一点慢慢去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