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孟州市于2018年7月18日全面启动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行动,依法彻底取缔南庄镇桑坡、田寺等村内所有毛皮加工企业涉水工段,以背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有关要求,孟州市于2018年7月18日全面启动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行动,依法彻底取缔南庄镇桑坡、田寺等村内所有毛皮加工企业涉水工段,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好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截止目前,154家南庄皮毛群涉水工段企业,已拆除135家。

9月8日上午,孟州市召开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弘扬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聚合力,扎实做好毛皮群污染整治“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南庄镇毛皮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市委书记卢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沛主持会议,市领导高霞、卫国胜、邱志杰、赵国强、宋萍、刘继承、谢如峰、郑小标、李玉明等出席会议。

会上,卢和平就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南庄毛皮群污染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后,相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紧急动员、尽锐出战、克难攻坚,一个半月时间,累计出动3500余人次,154家毛皮企业,除过渡期暂时保留的19家外,剩余135家涉水工段全部拆除,南庄毛皮群污染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南庄毛皮园区建设相对滞后、南庄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仍不稳定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要严控拆除企业死灰复燃,加强对已拆除涉水工段企业的后续管控,做到规范运营。要加快保留企业提标改造,严格按照《南庄镇毛皮加工企业整治及管理标准》要求,进行技术化和规范化改造升级。要确保污泥污水处理合规合法,加强对桑坡污水处理厂和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的协调管控,加强污泥处理管控。要全面加快毛皮园区建设,以“拆(涉水工段)”、“整(保留企业)”、“建(毛皮园区)”为主线,加快南庄毛皮园区建设,实现集中鞣制、综合治污、达标排放,彻底淘汰毛皮产业落后工艺。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领导抓落实,所有参战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领导,注重协调,统筹推进污染整治工作;要明确责任抓落实,随着工作内容的变化,要严格按照方案分工,进一步明确责任;要凝聚合力抓落实,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横向联动,形成合力,综合执法,为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督导问责抓落实,两办要加强对综合整治的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工作不力的严格追责,确保各项整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吕沛强调,要学先进,大力营造“让实干者实惠”的氛围。这次表彰大会,就是要树立“绝不让老实人吃亏”的导向,真正把实干者选出来、用起来,工作上给予关心,政治上给予关注。要抓持续,牢固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要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加快毛皮园区建设进度,整合毛皮企业入园经营,推动毛皮产业走上集约、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重落实,敢于发扬“面壁十年图破壁”的精神。要大力弘扬南庄毛皮群整治工作中务实重干、攻坚克难的精神,立足“三大攻坚”“三城同创”“三十工程”“三项重点”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孟州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快转型,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抓紧当前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关闭促整合,以整合促提升,实现南庄毛皮产业改造升级。

会议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孟州市毛皮产业集群污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持续做好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中共孟州市委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宁合国等同志记三等功的决定》《中共孟州市委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南庄毛皮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并对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委办及各常委部室分管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分包企业工作组组长,南庄镇桑坡村、田寺村支部书记、主任,以及供电公司、高远天然气公司、桑坡保留1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约22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