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举行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致开幕辞,市领导王鹏、万正峰出席开幕式。

原标题:第三届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

昨日上午,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在郑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致开幕辞,市领导王鹏、万正峰出席开幕式。

方星海指出,期货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建设好期货市场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呈现品种、机构、投资者三箭齐发良好态势。下一步,将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兼顾,积极有序推进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目前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的对外开放工作正有序推进,很快就会有结果。

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期货市场是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省会郑州正日益成为中原乃至中部地区的金融中心。随着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品种不断丰富、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郑州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本届论坛一定会成为一场思想的盛宴,对我省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产生有力推动作用。

参加论坛的还有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证监会、省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国糖业协会、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香港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泛欧交易所集团、巴西交易所等境外交易所的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实体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校的代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征程、新理念、新作为——期货市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论坛由郑州市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其间,与会嘉宾研判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畅谈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探寻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工具管理风险的有效路径和模式。(记者侯爱敏)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