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院长走访贫困村 调研“扫黑除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5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睢阳区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研。这是他自7月26日住在杨李庄村室指导扶贫以来的40天里,第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睢阳区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调研。这是他自7月26日住在杨李庄村室指导扶贫以来的40天里,第三次来到帮扶村扶贫。

张慎祝在杨李庄党群服务中心同前来参加调研的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部分干部、老党员和群众代表热烈座谈。

他首先介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转给中央政法委的批示中提出的,以农村为重点,打击罪恶,“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人民战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之外的第四大攻坚战。大家要团结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好这项工作。接着,张慎祝请参会人员发言,谈谈自己对“扫黑除恶”活动的了解和认识,村里有没有街霸、村霸、路霸等情况,对该项工作有没有相关意见建议。

党员余秀才说:了解国家开展了这项行动,村头、路边都有相关横幅,感觉到现在的社会跟多年前有了很大进步,人的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安全感也大幅提升。驻村工作队到来后,对杨李庄村两委工作开展、服务群众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各方面都有很大改观,村容村貌越来越好,乡风也越来越文明。以前发生的社会上的人欺负小学生、中学生的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

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也积极发言,张慎祝埋头记录,不时凝神思考,待大家说完,他做了简短总结,展望了“扫黑除恶”行动的胜利前景,并向参会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工作岗位。(供稿:潘磊)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