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产业扶贫观摩点评会走进中涧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5日下午,三门峡市产业现场观摩会走进仰韶镇中涧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等领导和全市各县市区领导90余人参加观摩。走

9月5日下午,三门峡市产业现场观摩会走进仰韶镇中涧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等领导和全市各县市区领导90余人参加观摩。

走进仰韶镇产业扶贫点,牛兰英一行首先听取了仰韶镇党委书记杨润明关于仰韶镇中涧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汇报。

2016年来,中涧村共发展花椒2500亩,烟叶600亩,辣椒400亩,板蓝根110亩,目前,村集体收入每年实现2万元,5年后预计可达50万元以上。

在仰韶镇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区,牛兰英对仰韶镇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牛兰英一行在中涧村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到中涧村花椒产业基地进行现场观摩考察。

2016年以来,全村共规划种植大红袍花椒2500亩,人均达2亩以上,其中,全村53户贫困户中有50户种植花椒460亩,带贫比例18.4%,产业覆盖率94.3%。花椒行情比较稳定,4年期花椒每亩收益可达7000-8000元,3年期每亩收益可达5000元,进入盛果期后,每亩收益可达8000-10000元,发展前景甚好。

在汇报中,杨润明表示,下一步,仰韶镇将以这次产业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借鉴学习先进地区产业扶贫经验,把“双椒一药”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精,强力推进产业扶贫,为渑池打造“三县一城”助力添彩,为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重振崤函雄风贡献仰韶力量。(王晓亮 张乐帆 马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