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市今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102%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5日,从许昌市住建局获悉,2018年,全市省定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共24个项目21341套,截至目前已开工21787套,开工率达102%。棚户区改造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县(市、区)均成

9月5日,从许昌市住建局获悉,2018年,全市省定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共24个项目21341套,截至目前已开工21787套,开工率达102%。

棚户区改造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县(市、区)均成立了高规格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机构,坚持“选址好、配套优、质量好”的标准,以人为本,把安置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按照商业开发小区模式高标准规划设计,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择信誉好、实力优、施工能力强的企业参与,建设高质量的安置房。

为破解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资金难题,我市积极探索融资新模式。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战略合作”的方式,探索出了城市片区综合运营的办法;东城区在市财政、住建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申请省级棚改专项债券资金,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各县(市、区)通过招标的方式,选择大企业参与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强化对棚改项目质量安全的监管,将安全文明施工贯穿于施工管理全过程,严把工程质量关。同时,我市要求施工企业在建筑工地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扬尘治理公示牌,公开扬尘治理机构、措施标准,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