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司法局、商丘市律师协会对2018年第二批实习律师进行考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来自商丘市各律师事务所的106名实习律师在该市司法局进行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笔试、面试。为做好2018年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期满考核工作,商丘市司法局、商丘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日前,来自商丘市各律师事务所的106名实习律师在该市司法局进行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笔试、面试。

为做好2018年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期满考核工作,商丘市司法局、商丘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制定考核方案,严格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开展。商丘市律师协会考核委员会主任张涛分别从“严把进人关”、提高律师综合素质、考核程序、考试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此次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程序,考核内容包含实习项目的完成情况、是否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实习纪律情况以及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执业素养和实习表现四个方面。面试考核过程中,进行了全程录像。

根据规定,笔试、面试考核成绩均在60分以上且按照面试考核内容每项得分均不低于该项分值60%的,没有中华全国律协及省律协规定的直接认定为不合格情形的,评定为考核合格。

本次考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规程》和《河南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办法》的规定开展的,确保了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为商丘律师队伍的健康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供稿: 谢慎之 李立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