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刘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4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

9月4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高体健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农办、省农业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李柳身、李新有、王玮、石聚领、刘艾莉、刘天华、张振臣、李芳等8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针对省政协委员李捷、夏先清、曾广霞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解答。

武国定介绍了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和工作安排,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用好政策、完善机制、解决难题,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把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结合当地实际,着力培育带头人,规范组织运营,保障农民利益,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发展、稳定提升,努力成为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刘亚辉 李点)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