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莅临商丘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莅临商丘市,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民盟河南省委、商丘市委统战部、民盟商丘市委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刘圣宇一行先后来到虞城县黄冢乡精准扶贫产业园、王老家村党群服

9月2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莅临商丘市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民盟河南省委、商丘市委统战部、民盟商丘市委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圣宇(左一)在老年公寓调研贫困群众养老问题

刘圣宇一行先后来到虞城县黄冢乡精准扶贫产业园、王老家村党群服务中心、金秋家园老年公寓、乔集村实地调研,考察当地的产业扶贫项目、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群众养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刘圣宇走进黄冢乡5位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帮扶政策落实和增产增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县、乡、村干部交流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经验,详细了解了该县贫困户农业合作社、光伏发电项目的运转和收益情况,及对农村“边缘户”的具体帮扶措施,认真听取了干部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刘圣宇在王老家村贫困户中调研扶贫落实情况

刘圣宇对于虞城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刘圣宇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虞城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中央扶贫工作精神,扎实向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干部思路清晰,工作务实,希望大家要坚持不懈,继续发力,依法扶贫,科学扶贫,多用市场化的手段调控脱贫攻坚,积极引导农村走产业发展的路子,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内在动能,有方法、有步骤的帮助群众实现脱贫。

刘圣宇在虞城县黄冢乡扶贫群众就业情况

刘圣宇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的一项政治任务,民盟中央将紧紧围绕开展民主监督的六个重点领域深入调研,认真梳理虞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进行反馈,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文/图 李德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